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東三水街疫後重生 市場化身藝術長廊吸睛

2021/9/13 15:34(9/1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3日電)走過COVID-19疫情幽谷,台北市萬華區東三水街市場在5名來自各國塗鴉藝術家巧手中,化身為長386公尺的藝術廊道,經過的居民讚嘆不已,跟以前不一樣了,看到心情就很好。

日治時期開始發展的東三水街市場歷史悠久,近幾年在自治會長蕭銘宏帶領下,重鋪地面、清掃側溝、蓋上屋頂,一掃傳統市場幽暗、潮濕的印象,如今更與「CityMarx城市記號-2D彩繪塗鴉藝術塗鴉團隊」5名藝術家合作,轉型為融合歷史文化與新潮時尚的現代市集。

主持計畫的唐豐藝術中心介紹,CityMarx團隊除了來自台灣的「林軒毅COLASA」、「八個才BIO」,還有荷蘭的FLEKS、香港的「蔡嘉鰲SINIC」以及西班牙的ORBITA,藝術家們以24節氣為主題,結合市場日常與萬華在地傳統節慶,將攤商180面鐵門轉變為數幅巨型藝術作品。

東三水街市場今天舉行塗鴉彩繪藝術長廊計畫成果發表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會議延誤半小時後才到現場,致詞時笑稱:「不好意思姍姍來遲。」

黃珊珊說,她今天看到重生後的東三水街很想哭,因為萬華曾是台北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重災區,如今在CityMarx及文化局的協助下活起來非常感動。

她指出,經過市場攤商非常配合地把自己家鐵門貢獻出來,CityMarx的藝術家們透過塗鴉實現他們對台灣的想法,同時把生活空間藝術化、公共藝術生活化,讓東三水街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市場。

距離東三水街不到200公尺的老松國小為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小學之一,校長林明助說,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東三水街平常是人聲鼎沸的傳統市場,鐵門一拉就華麗變身為386公尺的塗鴉藝術,讓人非常感動,未來將與課程連結,讓長者、孩子們都能重新認識生活的所在。

唐豐藝術中心總監林怡君說,籌劃將近2年後,藝術團隊在7月27日開始進場,這段過程看到了藝術帶給人們的力量,還有市場所有店家對團隊的關愛與照顧,甚至有民眾半夜經過就駐足半小時看著藝術家們創作。

林怡君表示,Art is for everybody(藝術為了每一個人而存在),將來會繼續用藝術與文化行銷台北市,希望能與市府繼續合作。(編輯:陳仁華)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