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AZ疫苗預防效力為74% 對65歲以上達83.5%

2021/9/30 15:31(9/30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今天公布AZ疫苗在美國的最新臨床試驗數據,顯示這支疫苗預防有症狀的COVID-19效力為74%,對65歲以上群體的保護力甚至達83.5%。

路透社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涵蓋超過2萬6000名來自美國、智利和秘魯的志願者,間隔約1個月接種2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

逾1萬7600名接種AZ疫苗的參與者都沒有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症病例,而接種安慰劑的8500人中出現8例重症。安慰劑組也有2人死亡,但接種AZ疫苗的參與者無人喪命。

參與研究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學者杜賓(Anna Durbin)表示,她對數據結果感到很驚喜,AZ疫苗「對預防重症和住院也有很強的保護力」。

此外,參與者也沒有發生罕見但非常嚴重的血栓副作用「血小板低下症」。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7月底曾表示,計劃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全面批准,而不是只尋求緊急使用授權(EUA)。

另一方面,默沙東集團(Merck & Co)今天表示,實驗室數據顯示,旗下實驗性口服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可能對已知變異株有效,包括傳染力極強的Delta。

默沙東藥廠傳染病暨疫苗部門主管葛羅布勒(Jay Grobler)說,molnupiravir和其他現有疫苗不同之處在於,這種藥物並非鎖定病毒的棘狀蛋白,因此隨著病毒持續演化,應該一樣有效。

默沙東還表示,數據顯示,在感染過程早期投藥效果最好。

默沙東今年稍早表示,一項小型的中期試驗發現,在接受molnupiravir治療5天後,服用不同劑量的病患都未檢出COVID-19陽性結果,而安慰劑組患者中,有24%達到能檢出病毒的水平。

默沙東與美國生技公司Ridgeback合作研發這款藥物,目前正進行兩項第3期試驗,一項用於治療COVID-19,另一項用於預防。默沙東預計第3期治療研究將在11月初完成。(譯者:陳怡君/核稿:曾依璇)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