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法國公開賽激戰摘銀 當地觀眾大喊台灣加油

2021/11/1 01:57(12/3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31日專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法羽公開賽男單決賽,鏖戰3局73分鐘摘銀。以精彩表現獲全場掌聲的周天成向中央社表示,已努力打好每一顆球,最重要的是態度,並呈現最好的比賽。

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決賽,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對上日本好手常山幹太,過去兩人6度交手,周天成以5勝1敗占優勢。然這次周天成與常山幹太一路拉鋸,最後以21比15、8比21、17比21遭逆轉吞敗,無緣今年首冠。

周天成過去曾兩度闖進法國公開賽決賽,2014年首度封王,隔年則拿下亞軍,這次是繼2015年後第3度於法國羽球公開賽叩關決賽。

決賽首局前半段雙方互有領先,且都在2分以內,周天成在14比13領先時連得4分,拉開差距,以21比15拿下首局。

周天成次局失誤增加,且在關鍵時刻被對手拉出一波9比0攻勢,周天成次局以8比21棄守。

關鍵決勝局再度展開拉鋸,14平後常山幹太連續得分,周天成雖兩度追成僅剩1分差,並化解1個賽末點,但未能再下一城,最終以17比21敗下陣來。

對戰激烈考驗雙方體力與意志力,精彩球技與救球毅力也讓觀眾不斷報以驚呼與喝采。現場聽到許多球迷為周天成加油,也有法國觀眾大喊「周,加油」(Allez Chou)以及「台灣加油」(Let’s go Taiwan),更有球迷以法文諧音大喊「加油,親愛的」(Allez chou chou,chou為法文「親愛的」口語用法),氣氛熱烈。

比賽結束後,周天成很有風度為對手常山幹太獻上掌聲,場內觀眾更是全體起立鼓掌,為兩位選手喝采。

賽後被問及比賽表現,周天成向中央社表示:「一開始也沒想到可以打進決賽,感謝上帝讓我有新的進步,不管是第幾名的成績都是上帝給我的,所以我就盡我最大努力,打好每一顆球。」

記者發現周天成多次救球,膝蓋破皮流血,對此周天成並不太在意,「皮肉傷,小事,選手多少都有點傷勢,所以沒關係。最重要就是場上的表現,把我的態度表現給大家看」。

繼芬蘭、丹麥和法國大賽後,周天成下週將轉戰德國,參加11月2日登場的海洛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表示,對於賽事累積的疲勞與傷勢,要看一下身體的狀況,看能不能繼續打下去,再繼續努力前往下一個賽事。他計劃盡量拉長休息的時間,多做一點修復、伸展,把身體的狀況調整到最好。

對於現場球迷熱情的支持,他說道:「謝謝大家來現場看我比賽,不管是在現場或電視機前,我覺得我可以打好一場最好的比賽帶給大家,就已經達到我今天的目的了。」

駐法代表處與僑胞今天也自發組團前往比賽,為台灣羽球一哥加油。賽後更有許多外國球迷守在選手出入口前,為的就是與周天成合照並向他表達支持。

周天成前一次奪冠是在2019年9月台北公開賽,在2020年3月全英公開賽勇奪亞軍後,連4站賽事都在4強止步,這次睽違19個月再度闖進決賽,可惜拿下亞軍,無緣賽史第2冠以及個人本季首冠。

總獎金60萬美元(約新台幣1673萬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年在巴黎舉行,是世界羽球聯盟(BWF)巡迴賽超級750系列,也是僅次於超級1000的次頂級賽事。(編輯:曹宇帆)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周天成不敵常山幹太 法國羽球公開賽屈居亞軍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