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斯克這次沒吟詩 問網友挺不挺他賣特斯拉10%持股

2021/11/7 12:28(11/8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又有怪推文?還是他真心想向網友求教?他今天詢問6200萬推特追隨者是不是該把特斯拉10%股票賣掉,還打包票表示,投票結果怎麼說,他就怎麼做。

法新社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在國會民主黨人提議針對超級富豪加重課稅後,展開推特民調。股票通常要賣掉之後才會被計稅。

馬斯克推文寫道:「最近有些措施把未實現收益視為避稅工具,所以我提議賣掉我手上10%的特斯拉股票。」接著他詢問追隨者「支持嗎?」,支持選「是」(yes),反對選「否」(no)。

他說:「我將遵照民調結果,無論結果為何。」

晚間7時(台北時間7日上午7時)左右,近53%投票者贊成賣掉股票。

根據彭博(Bloomberg),截至6月30日為止,馬斯克持有約17%特斯拉流通股票,約1.705億股,現值2083.7億美元,以5日收盤價計算,出售10%股票價值將近210億美元。

馬斯克目前是全球首富,旗下還擁有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以及Neuralink等。

馬斯克推文說:「注意,我不從任何地方拿現金薪水或獎金。我只有股票,因此讓我個人繳稅的唯一方式是出售股票。」

路透社報導,他今天的推文引發財經界人士側目,風險資本家帕里哈皮提亞(Chamath Palihapitiya)在推特回應馬斯克推文表示:「我們正在見證推特集體決定一個250億美元的丟銅板結果。」(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