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總統剛出院又確診住院 暫時無法任命新總理

2021/11/26 0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25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因病住院超過6週後今天出院,但幾個鐘頭後總統辦公室表示,齊曼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又被送回醫院。

路透社報導,77歲的齊曼今天上午出院接受居家療養,但他在首都布拉格西方蘭尼市(Lany)的總統行館確診COVID-19,傍晚一輛救護車把他載回中央軍醫院(Central Military Hospital)。

這次住院代表齊曼暫時不會任命立場中間偏右的反對派領袖費亞拉(Petr Fiala)為新總理。齊曼原定26日任命新總理。

總統辦公室發布聲明:「在治療COVID-19期間,總統的行程將暫停。」

齊曼已接種3劑COIVD-19疫苗,捷克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齊曼並無症狀。

齊曼10月10日因為慢性疾病併發症住院,醫師說是肝臟問題,但總統辦公室從未明確說明。

上月齊曼住院的前一天,捷克剛舉行完國會選舉。齊曼的盟友在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領導下,敗給一個中間偏右聯盟,使得總統對國會的影響力下降。

齊曼上次住院時,一開始入住加護病房治療,醫師預測病況發展不明。當時國會準備討論是否轉移他的總統職權,但過了幾週之後,齊曼病況好轉。

齊曼曾表示他會尊重選舉結果,會在26日任命費亞拉為總理。(譯者:楊昭彥)110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