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扈傑會見蔡總統 中文說台法友好讚台灣民主

2021/12/16 11:44(12/17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今天率訪團成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不僅以中文說「台法友好」,祝福合作萬歲,並將法國國民議會日前通過的友台決議文裱框致贈蔡總統,力挺台法共享的價值觀念。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以及他所率領的訪問團成員,對訪賓表達歡迎,並稱訪賓是「台灣最好的朋友」,陪同接見的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

戴扈傑致詞感謝蔡總統邀請,並表示,非常榮幸在台灣與蔡總統見面,他所發起旨在敦促法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多個國際組織的決議案,在法蘭西共和國國民議會9個政團中,獲得7個政團投了贊成票。法國政府在國民議會辯論中也有正面發言,重申並鼓勵有建設性的區域對話政策,以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戴扈傑說,透過自由透明的選舉、獨立自由的新聞、思想言論自由、以及結社自由來表達政治多元化,這些都是台法之間所擁有的價值觀。

他也希望法國與台灣之間發展富有成效的合作,特別是在經濟發展方面,首先自然是半導體的生產,但也包括再生能源等等。在國際機構層面,戴扈傑表示,在台灣與法國的內部能夠合作應變氣候變遷挑戰,討論武漢肺炎流行病的抗疫合作,也至關重要。

他表示,法國國會友台小組不只關注公共政策,也是為了加強法國國會議員與台灣政界之間的人際關係,這也就是為什麼法台之間合作也考量到台灣公民社會的活力,這項合作奠基於30多年前這塊土地成功展開的民主轉型。

戴扈傑結束談話前,以中文說「台法友好」,並祝福合作萬歲。他也將法國國民議會日前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的友台決議文裱框,致贈給蔡總統並合影留念。(編輯:郭無患)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