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加拉渡輪起火 至少37死百人受傷

2021/12/24 15:12(12/24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卡24日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南部小鎮附近今晨發生渡輪起火事件,造成至少37人喪生、百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警方表示,事發地點在首都達卡(Dhaka)南方250公里處的鄉村小鎮吉哈羅卡希(Jhalokathi)附近;當時船上搭載約500名乘客。

當地警長伊斯蘭(Moinul Islam)告訴法新社說,這艘3層高名為「歐布希揚10號」(Obhijan 10)的渡輪,在河中央起火;警方目前已找到32具遺體,死亡人數恐再攀升;其中大多數人是死於大火,另一些人則是跳入河裡溺斃。

伊斯蘭表示,據信起火點在輪機室,隨後火勢蔓延整艘渡輪;當時船上擠滿從達卡要回家的乘客。

這位警長說:「大約100名燒燙傷者送往位於巴利薩(Barisal)的醫院。」

這是孟加拉所發生連串類似事故中最新一起。

人口約1億7000萬人孟加拉,全國河道縱橫交錯;專家把渡輪事故頻傳歸因於維修不良、造船廠安全標準鬆散,以及經常超載。(譯者:紀錦玲/核稿:曹宇帆)110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