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每個夢想都有實現的可能』 潘姿吟回母校分享籃球經驗 勉勵學弟妹尋找熱情 永不放棄

發稿時間:2021/11/25 09:31: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5 09:31:10)邁入第11年的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受新冠疫情影響,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取消大型三對三鬥牛賽,但電信女籃愛不停止,今年由隊長潘姿吟領軍,24日帶領全隊回母校宜蘭壯圍國中,分享職籃生活,也鼓勵學弟妹勇於追夢。

電信女籃考量在疫情中仍能持續舉辦公益活動,去年前往偏鄉舉辦「電信女籃到我家」活動,實際生活在地方社區,舉辦免費的在地化籃球夏令營,造福宜蘭南澳、彰化芳苑、台南白河社區中的孩子。今年更有創新突破之舉,舉辦「電信女籃回娘家」活動,24日由潘姿吟回到母校「宜蘭壯圍國中」,25日林玉書接力回母校「新竹光華國中」,用實際行動推廣籃球運動,藉由國手學姊的分享也帶給學弟妹更多不同的啟發。

「電信女籃回娘家」活動精彩,24日於壯圍國中的座談中,潘姿吟與王游乙文不藏私的分享如何透過努力成功走上職業籃球的道路,更拿到旅外球隊的門票。除了精彩的分享,電信黃郁婷、徐千惠也分別以趣味競賽和籃球訓練站的活動,和國中生打成一片;籃球訓練站更拿出國手級的訓練菜單,讓孩子們體驗職籃選手的訓練課程。

回到母校的電信球員,帶者感恩的心,感謝當年學校的啟蒙與栽培,電信女籃也致贈壯圍國中與光華國中共30顆比賽用籃球,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說:「期許選手們有更好的環境與籃球練習,以締造佳績。也希望透過學姊的親身分享與實際指導可以讓小球員們戰鬥力大提升。」

中華電信基金會推廣籃球活動不遺餘力,2011年起每年都舉辦「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巡迴公益活動」,在台灣各地舉辦「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籃球小子夏令營」,足跡踏遍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宜蘭、澎湖等,讓愛持續不斷的傳遞,除了鼓勵孩子們勇於挑戰之外,也讓偏鄉的孩子有機會接處更多元的體育活動與賽事。


隊長潘姿吟領軍電信女籃隊回母校壯圍國中分享與交流
隊長潘姿吟領軍電信女籃隊回母校壯圍國中分享與交流

連續兩場的「電信女籃回娘家」,25日將回到林玉書母校新竹光華國中進行,林玉書與黃湘婷也將偕同分享他們的籃球追夢生涯,電信女籃全員也一起到場同樂。活動最新消息可追蹤: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TWBT)

中華電信女籃24日來到宜蘭壯圍國中籃球交流,和壯圍國中籃球隊合影
中華電信女籃24日來到宜蘭壯圍國中籃球交流,和壯圍國中籃球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