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防疫能量再升級!蔡其昌副院長直播開箱僑委會「熊愛臺灣愛心能量包」

發稿時間:2022/01/19 16:55:1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9 16:55:15)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臺灣捐贈全球80多個國家、超過5,000萬片臺灣製的優質口罩,協助各國防疫,也讓國際社會看見臺灣的貢獻;當時僑務委員會也特別製作「防疫關懷包」,給予海外僑胞最及時的關懷與防疫協助。

而今年,防疫能量再升級,1月19日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邀請現任立法院副院長,同時也是世界臺商之友會會長的蔡其昌,一起透過直播為大家開箱防疫關懷包升級版「熊愛臺灣愛心能量包」。

副委員長徐佳青首先介紹「熊愛臺灣愛心能量包」延續臺灣福沙阿熊的圖案,並搭配「I Love TAIWAN」字樣,象徵海內外團結共同守護臺灣;裡面更提供一盒臺灣優質的醫療口罩,上面印有代表臺灣堅毅精神的玉山主峰,增加對臺灣的識別度。

此外,為展現臺灣在地文化,特別設計以福沙阿熊帶著客家、原住民、科技、天燈、美食、友善、文化、海洋及農特產業等特色圖騰的紋身貼紙,讓海外僑界及國際友人,在支持聲援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時可以靈活使用,更提升外國人士對臺灣的印象。

同時,還附上以臺灣科技特殊材質的福沙阿熊造型額溫卡,輕鬆透過感溫貼片,以物理性的接觸方式感應額頭溫度,隨時掌握自身健康狀態。

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他非常榮幸能再次參與僑委會的愛心能量包首播開箱,他說每一位在海外打拼的僑胞臺商都是代表的臺灣外交尖兵,透過「熊愛臺灣愛心能量包」來感謝長期支持臺灣的各國政要盟友,更再次向國際社會展現臺灣優異的防疫成就。

副委員長徐佳青也感謝海外各地的僑胞,在疫情期間持續於僑居地為臺灣發聲,擴大傳遞「Taiwan Can Help」的精神,把臺灣愛心正能量散發到全世界,彰顯臺灣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

直播最後,副院長蔡其昌祝福僑胞及臺商朋友新年快樂,副委員長徐佳青則感謝副院長蔡其昌共同參與直播開箱,期盼未來持續在不同領域上服務海外僑胞,也祝福所有僑胞虎虎生風、健康如虎。

行政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共同直播開箱「熊愛臺灣愛心能量包」,讓海外感受到臺灣的愛心正能量
行政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共同直播開箱「熊愛臺灣愛心能量包」,讓海外感受到臺灣的愛心正能量

僑委會「熊愛臺灣愛心能量包」內含印有福沙阿熊與玉山主峰的臺灣優質醫療口罩、額溫卡,以及充滿臺灣特色圖騰的紋身貼紙等
僑委會「熊愛臺灣愛心能量包」內含印有福沙阿熊與玉山主峰的臺灣優質醫療口罩、額溫卡,以及充滿臺灣特色圖騰的紋身貼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