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百花齊放的全民網紅時代,隱藏著不容忽視的心理健康!   

發稿時間:2022/05/23 09:57:0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3 09:57:07)隨著自媒體的流行,社群平台愈來愈多元,Facebook、Instagram、YouTube、Dcard已成了多數人的休閒日常,直播產業的快速崛起,讓網紅、直播主成為了新興的職業,在網紅光環底下,更是可以帶來人氣與收入,許多年輕人看準這項商機以及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創建琳瑯滿目的電商、吃播、帶貨等頻道,增加很多就業的機會及無限的可能,讓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人進入這個行業。

根據愛卡拉旗下網紅媒合平台暨網紅搜尋引擎KOL Radar統計,台灣約有1.5萬個超過1千人追蹤的社群帳號,其中逾50萬人追蹤的「超大號網紅」約504人,多數網紅粉絲數在5萬名以下(FB:76%、IG:84%、YT:76%);三大平台的女性內容創作者比率皆高於男性。但也看到許多網紅深受憂鬱所苦,讓「網紅的心理健康」開始受到大眾關注,大多對工作表現感到焦慮、害怕網路批評…等,其實在光芒的背後,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看似是許多人的夢幻職業,但是實際成功率僅1%而已,在追求變身網紅的過程中,別忘了自己的初衷,桃園「張老師」建議:1.嘗試先了解自己的特質;2.自己是否已規劃好時間的分配,不影響生活、家庭等;3.是否具備抗壓性及穩定的心理素質能夠面對網路上負面的言論;4.經營頻道是需要許多費用,需清楚評估財務管理及安排。建議可以培養直播相關專業上的軟硬體能力,會在經營上更加得心應手,過程中難免跌跌撞撞,也別忘了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承受著不舒服的壓力時,桃園「張老師」有提供免費服務專線1980(依舊幫您),會有專業的輔導人員協助您面對情緒,適時停下腳步,調整後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