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開南大學資傳系舉辦 YouTuber網紅影片製作營隊

發稿時間:2022/06/20 09:08:4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0 09:08:46)疫情嚴峻,網路線上行為大增,接觸網路影音成為年輕人一項重要資訊行為。開南大學資傳系18日舉辦「YouTuber網紅影片製作」線上營隊活動。課程由業界名師實作教學示範各類直播範例,讓學員理解網紅傳播,領略網路意見領袖(KOL),如何發揮網路個人影響力,開創屬於自己的傳播途徑。

此次一天的線上課程,經由開南資傳系畢業的校友黃郁智,目前為大愛電視台導演,配合林思瑩導演和網紅洪毓璟(咚咚)共同主講,除了在學校4K電腦教室教導線上學生直播時的硬體與軟體設備,並介紹虛擬攝影綠棚去背拍法和實體攝影棚的主播講演技巧 ; 而下午課程,同學們則學習如何企畫和製作吸睛節目,以及觀看拍攝與剪接技巧,整場營隊,高中生們發言踴躍,表達出對這個活動的關注。

25 歲以下的 Z 世代是所有年齡層中,網路原生且想法多元化的族群,而媒體世界正好是形塑與打造他們喜好和想法的天地。媒體匯流下,「新媒體」層出無窮,資傳系也是順應媒體變化,最能與時俱進的大眾傳播相關科系。針對影視變化下的強勢主流,資傳系的課程也融入利用影視平台所必須的前置、製作、後製等教學過程,訓練學生具備新媒體技能,而YouTuber的練習,就是眾多課程中的一項訓練。

資傳系楊馥如主任表示,為了讓高中職同學更瞭解資傳領域,這次除了辦理直播訓練課程,未來還會持續辦理空拍及貼圖電繪等線上課程,都是免費,歡迎學生們在暑假中報名參加。


開南資傳系畢業校友黃郁智老師示範教學
開南資傳系畢業校友黃郁智老師示範教學

課程介紹虛擬攝影去背拍法及技巧
課程介紹虛擬攝影去背拍法及技巧

老師們在4K電腦教室教導線上學生硬體與軟體攝影器材
老師們在4K電腦教室教導線上學生硬體與軟體攝影器材

課程中學生們發言踴躍
課程中學生們發言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