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空拍正夯 開南大學資傳系辦營隊一起飛翔

發稿時間:2022/07/18 09:23: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18 09:23:54)隨著全球無人機應用領域拓展和需求的增長,無人機替代人類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各領域都可以看到無人機大展身手的蹤跡,影視方面更因為有空拍技術,讓觀眾的視野更高更遠。

因應空拍這股新媒體趨勢,開南大學資傳系16日舉辦三小時的影視空拍線上課程。由該系畢業傑出校友黃郁智導演,以及工作伙伴林思瑩導演共同主講。黃導演先從空拍的定義、用途、平台,以及這幾年微電影藉由空拍延伸劇情介紹起,再透過實例與影片,分析空拍影視技法,無論是旅遊、劇情片,到紀錄片,如何用鏡頭說故事,配合地面拍攝,讓空拍「加分與加值」,最後再剪輯呈現完美作品。

透過Youtube直播空拍操作狀況和開南校園的即時景象,講師一邊操作,一邊說明飛行技巧和運鏡美感。線上也有高中同學分享空拍作品,講師也教導學生如何精進作品,以及如何考照,成為合法飛手。

黃郁智說,資傳系的訓練,講究個人的「全媒體」學習,透過「設計、攝影、拍片、剪接、配樂、行銷」專業課程,讓他畢業後,順利接軌職場,他也建議高中學子,自媒體風行,但個人的實力與基本功更顯重要,建議大家可以多涉入資傳相關的學門,把握成功就業機會。


黃郁智導演,以及工作伙伴林思瑩導演共同主講。
黃郁智導演,以及工作伙伴林思瑩導演共同主講。

空拍機示範。
空拍機示範。


空拍機飛上校園。
空拍機飛上校園。


開南大學空拍美景。
開南大學空拍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