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自我負責低 難自主學習 國小生學外語有其學習障礙

發稿時間:2022/08/12 09:24:43

徒書館英文電子書 打造孩子一生閱讀財富
徒書館英文電子書 打造孩子一生閱讀財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2 09:24:43)你是愛閱讀的家長,卻面對就讀國小的孩子英語學習進度頭疼不已嗎?根據研究,正值心智發展時期的國小學生,他們在情感面需要較多的關照,在學習面則是自我負責能力較低,年幼學生提早學習外語其實有其必須面對的另一類學習障礙。

Repeat after me! 由香港鉅理教育集團研發的英語學習教材-徒書館英文電子書DoSue Digital Bookstore可望解決學習需要多關照的孩童。徒書館的「徒」字具有徒步、跟隨的意涵,鼓勵學習者跟著徒書館豐富的藏書漫步在知識學海中,此外,英文名稱DoSue更取自中文「讀書」的諧音,強調語言學習首要Learn to Read,活用後Read to Learn以此設計教材符合語言的發展。

在徒書館平台的英語教材可供線上及實體的使用,是補教業者及家長孩子們在疫情期間的一大福音。徒書館不同於坊間的ebook童書99%只有提供故事書內容非教學的工具書,香港鉅理教育集團智庫整合教育專家及學者,研發學齡前到國高中的英語學習教材,包含最基礎的字母、自然發音、單字句型、繪本館;中高階還有聽力測驗、閱讀能力培養、英語檢定等等,補習班及幼稚園的經營者只要購買使用帳號,即可讓園所的老師使用徒書館的英語教材教學,因徒書館平台使用簡易,學生們無論年紀多小皆可單獨操作,並可當作複習的利器,因為平台上的書籍的每句每字皆有真人北美外籍教師英語發音,速度可調快慢,提供無限次重播的功能,就好像外師24小時跟隨在身邊。教育部頒布108總綱,其重要精神為「 自主、互動、共好」。新課綱相當重視自主學習的實踐,也符合老師在使用徒書館英文教材教學指導學生後,學生可不限時間空間任何硬體皆可在徒書館自主學習。


重複性(repetition),在英文學習初期扮演極重要角色,沒有什麼比一再重複的話語,更容易達到學習效果的了。孩子在接觸新事物時,總是希望有機會不斷重複,好讓他能對陌生內容逐漸熟悉,直到完全掌握而感到安心,同樣的內容,通常必須聽七次以上,才會產生聲音記憶,達到直接聯想的目的。無論句子結構簡單或複雜,只要有不斷重複的語言輸入,慢慢內化,都可以在意識中讓記憶扎根。語言的學習在於情境的營造,適當的英聽刺激,口語練習是孩子學好美語的最佳路徑。徒書館英文電子書豐富的教學藏書,讓孩子真正會聽、敢說、能講、愛寫,反覆播放,習慣美語(American English)的發音和語調、累積一定的「聲音記憶」,自然會對英語學習產生興趣與共鳴,更能讓孩子留下愉悅且長期的英語學習記憶。歡迎台灣的補教業者諮詢徒書館英文電子書https://www.dosue.com.tw/,全種類英語教學工具書讓您好招生,節省書籍費用,線上實體課程皆好使用好操作,讓我們趁著後疫情時代擺脫傳統補教面貌,異軍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