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疫情後的補教產業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進入淘汰期

發稿時間:2022/08/17 09:50:26

英語教育者必看 新型態英語教學電子書
英語教育者必看 新型態英語教學電子書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7 09:50:26)所謂淘汰期,是當一個產業成熟而穩定後,經營的管道大幅增加,但當管道一關閉,淘汰期就開始了,若再加上前所未見的疫情影響,大多數在管道暢通期間所創立的事業都沒有辦法熬過淘汰期,因此許多創業者會力求改變經營型態,尋求新市場的立足點。香港鉅理教育科技集團一手打造的徒書館英文電子書DoSue Digital Bookstore為新型態教育服務平台,合作的對象除了幼稚園、文理補習班,還有美語加盟品牌的加盟主加入,但為何連美語加盟市場號稱全方位服務也需要電子書的協助呢?

香港鉅理教育科技集團分析,加盟本身就是一長串用金錢堆疊起來的品牌效應,每年加盟主要付一筆品牌授權費用,另,共同廣告費也是所費不貲,再說學生最重要的上課用書也要和加盟總部購買,這些看得到的費用對加盟主都是一筆不小開銷,這些費用在無疫情前或許還能支付,疫情爆發後的這幾年,許多加盟總部無法讓教學用書轉為電子書讓分校線上上課使用,道理很簡單──加盟總部如果把書籍變電子書就沒有書籍收入,書籍是加盟總部最重要的收入來源,沒了書費收入總部就無法賴以生存,所以把書籍變為電子書,三個字:不可能!加盟總部頂多開發多媒體遊戲平台讓分校孩子課後複習玩一玩,還可以另外收取平台使用費用,一舉兩得。疫情持續時反應較快的加盟主冒著違反智財權將書籍拆解,掃成一張張的PDF檔,畫質不講究,可以加減在線上授課使用就好,但長期來看呢? 台灣家長素質高,追求好的老師好的教具,急就章可無法讓消費者接受。就這樣學生不來上課,線上教材教具不夠完善,學費短收,龐大收支平衡壓力……這些加盟主想破頭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解決全部的問題,因此香港鉅理教育科技集團就在這個渾沌的時代因應而生。

香港鉅理教育科技集團在五年前整併了加盟連鎖事業、英文書籍出版社、IT研發部門和教師教學訓練中心,幸運的是專業英文書籍種類繁多,不僅支援補習班需求的系統化教學,還有獨立專業英文科目,例如繪本館、聽力測驗系統、閱讀能力測驗甚至英檢都有相對應不同年齡的專業書籍。加盟主似乎看到了一線希望,他們並沒有摒棄原有加盟總公司提供的教材及教學資源,但靈活的應用徒書館裡多元的英文有聲電子書及互動練習解決老師在線上授課捉襟見肘 、無力的囧境。上完課後,孩子繼續運用電子書邊聽邊說輕鬆複習,打造教學複習一條龍服務。由此可見徒書館和加盟體系和原有規劃課程並不牴觸,而是利用不同工具讓學生的學習更加多元化。使用徒書館不用加盟金、不用共同廣告費、不一定要購買書籍,無論是實體還是線上,英文系統隨手可用,還可以針對特色課程獨立招生增加財源,無論是使用電腦、手機、平板或筆電,老師學生們享受書籍吃到飽服務,這些優勢您不心動嗎?

香港鉅理教育科技集團看的是長期計畫,要在這麼多電子書獨樹一幟,「不一樣」將會是成功的關鍵。從目前合作實例來觀察,補教機構慢慢接受科技化轉型以因應未來教育需求的數量比以往更多。畢竟「傳統」代表停滯不前,代表淘汰;「改變」雖然有不確定性,但不試試您怎麼知道未來如何呢?快開學了!疫情會如何影響不得而知,所以投資一些新希望在自己的校舍將是必要的改變。超越淘汰期,香港鉅理教育科技集團https://www.dosue.com.tw/與旗下的每一間合作學校站在一起,我們都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