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元宇宙秀珠寶!城市科大數媒系動畫幕後操盤手

發稿時間:2022/10/01 10:08:4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01 10:08:48)

皇宣緣陳嘉琦董事長與城市科大數媒系
皇宣緣陳嘉琦董事長與城市科大數媒系

NFT數位珠寶系列
NFT數位珠寶系列

NFT數位珠寶系列
NFT數位珠寶系列


有30年歷史的珠寶品牌皇宣緣跨入元宇宙,和城市科大數媒系合作,透過3D動畫在元宇宙秀珠寶!皇宣緣是全台第一個跨入元宇宙發行NFT的珠寶品牌,30號舉辦記者會,邀請有台灣最美歐巴桑之稱的陳美鳳擔任來賓,為活動掀起高潮!
 
直擊珠寶數位動畫幕後,由城市科大數媒系師生設計操盤,活動主要推廣中國古典珍稀老三彩珠寶藝術品,開場動畫以東方古典美學的珠寶搭配時尚幾何造型與金碧輝煌的背景為主要風格,在元宇宙中呈現東西方視覺元素融合,打造全新視覺饗宴。
 
城市科大數媒系師生形容,堪稱史上最難挑戰!這次珠寶細節較以往產品多出數十倍,一開始利用以往3D建模的技術需花費大量時間,最後決定改用模型掃描技術,先將珠寶造型逆向求得數據後,再進到3D動畫軟體內進行面數數據優化,呈現出珠寶各角度的細節。

城市科大數媒系賴泓錩主任表示,數媒系有遊戲角色概念設計、2D逐格動畫、3D動畫特效、3D遊戲藝術創作、光雕特效及活動直播等實力,本系在皇宣緣珠寶的實習生戴良曄同學也因表現優秀,於今年7月畢業後轉為正式員工,擔任公司的網路行銷設計專員,起薪為3萬5千元,超越一般大學畢業約2萬6千元基本薪資!這次合作就是透過實習同學引薦,讓皇宣緣陳嘉琦董事長了解數媒系的實力,委託城市科大數媒系製作數位珠寶藝術品與活動動畫,搭元宇宙浪潮共創產學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