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宏碁資訊助力友達數據智慧創新 獲IDC未來企業大獎

發稿時間:2022/10/21 13:00: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21 13:00:00)全球面板大廠友達所推動的「智慧製造,數據暨服務中台」專案,於昨(20)日獲全球知名市場研究、顧問諮詢公司IDC頒發2022年未來企業大獎-「數據智慧創新獎 Best in Future of Intelligence」,雲端數位轉型解決方案服務商AEB宏碁資訊(股票代號6811)於專案中扮演重要角色。該獎項主要表彰數位轉型領域中傑出的台灣企業,應用資通訊技術將其業務領域數位化的成就;其中,數據智慧創新獎更著重企業如何應用數據洞察,在組織中推廣創新,從而對企業文化、流程與作業模式,產生有影響力的積極改變。本次IDC未來企業大獎台灣超過百件專案提名,今年共頒發16項大獎,友達為獲獎公司中唯一的製造業品牌。

友達數位長謝忠賢表示:「在積極推行雙軸轉型Go Premium,Go Vertical的戰略下,友達積極與優質雲端服務廠商合作,而宏碁資訊在『智慧製造,數據暨服務中台』專案中以優異的技術能力,整合地端與雲端的服務,來協助友達實現此專案。」該專案有效整合大規模的異質數據,對組織間的協作與決策及友達推動數據文化有卓越成效。

宏碁資訊總經理周幸蓉表示:「宏碁資訊基於雲端數據技術,為友達打好穩固的平台基礎,提升數據的可用性和擴展性;友達可在此平台上建立一個開放的AI生態系統,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產品來服務內部或外部的其他使用者。宏碁資訊替友達創造自身與其客戶的長期合作價值,加深客戶對我們的信賴,產生正面的循環。」

「智慧製造,數據暨服務中台」專案主要發展歷經三個階段:一、實施數據治理以轉變文化和流程。二、構建基於雲的數據管理平台,對數據進行分類、標記和存儲。三、建置與發展開放的AI生態系統。當生態系統準備就緒時,系統開發者與使用者可將有價值的應用方案快速推廣到其生態系統中,例如提供其它有相同需求的工廠迅速下載導入,或作為元件結合其他運用,創造更多元的合作領域應用,為友達創建可持續發展的智慧製造之旅。專案推動迄今為友達帶來的產能、良率及效率等關鍵指標都大幅提升,同時在產品交付、產品創新、新品質量和售後服務方面,皆維持94%以上的客戶滿意度。因此,友達台中工廠因此被世界經濟論壇選為全球燈塔工廠的美譽。


新聞聯絡人:
宏碁資訊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Olive Chang/ 張曉芬
Olive.C.Chang@aceraeb.com
+886-2-26960888 ext. 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