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最「大心」數位雲端公司!宏碁資訊員工平均年薪同業第一

發稿時間:2023/07/24 15:30: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724 15:30:00)最「大心」數位雲端公司!宏碁資訊員工平均年薪同業第一
日前證交所公布111年度全產業上市櫃公司非主管級員工福利與薪資數據,宏碁資訊(6811)於數位雲端上櫃公司中,員工福利及平均薪資皆排名第一,顯示宏碁資訊著重長期發展數位雲端人才培育的決心;上月更獲得台北市政府頒發「大心老闆獎」,肯定宏碁資訊在工作、家庭關懷與身心健康,達成多元友善的職場環境的表現。

宏碁資訊總經理周幸蓉表示,「人才的培育與發展,一直是宏碁資訊重視的營運目標之一,尤其面對AI商業應用的高度需求及數據運用等新型科技,培養數位雲端人才刻不容緩,我們對於人才永續的承諾,除提供『具吸引力的人才策略』、『打造多元友善的職場環境』、『落實信任與尊重的企業文化』三個面向外,也會持續實習生計畫,向下扎根,進而帶動資通訊產業,保有永續的人才競爭力。」

今年已邁入第三屆的宏碁資訊「前進雲端大未來」實習生計畫,透過一對一專業導師制度,活潑多元的虛擬數位的培訓及實習生社群的建立,獲得超過95%的滿意度回響,並結合實習生所學專長,將計畫成果成功運用於雲端,AI大數據相關專案中。今年「前進雲端大未來」實習生計畫更擴大招募維度,以因應宏碁資訊新南向發展計畫,除培育來自資通訊背景學科的「專才型」人才;更網羅其他學科如國際關係、商業管理等領域學生加入,為數位雲端產業注入更多元且具廣度發展性的「通才型」人才。

宏碁入選《富比世》2022 全球女性友善公司,宏碁資訊身為集團的一份子,據內部數據統計,截至2023年6月,宏碁資訊的女性主管比例近五成,處長級別以上的女性主管更達六成;除此之外,另設有優於法定的給假天數、彈性上下班等福利制度,及因應疫情而啟動的遠距上班制度,皆鼓勵並協助全體員工自行掌握工作節奏,以達工作與家庭生活的平衡。

宏碁資訊除關注職場友善環境,也推動環保愛護環境的實踐行動,發起的「AEB大健走」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三年,以連續28天,每日步行步數達6,811步為目標,獎勵低碳健康生活實踐,鼓勵員工以走路取代汽機車的短程出行,一起為ESG減碳盡一份力。今年更擴大舉辦,廣邀合作夥伴與員工親友一同參與,吸引總共412人共襄盛舉,全體總步行數達1億多步,約可環島台灣54次, 繞地球一圈半,總減碳量達14,25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