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科大接待聖露西亞總理訪問團 深化國際人才培育

發稿時間:2022/12/02 13:53: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2 13:53:41)聖露西亞總理皮耶閣下及多位貴賓於11月29日下午蒞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參訪,臺科大顏家鈺校長率領副校長等多位主管熱烈接待。

顏校長表示對於聖露西亞總理閣下到校交流深感榮幸,並就學校如何結合教學研究與產業合作、推動技職教育、青年創業發展等議題與貴賓進行交流分享。聖露西亞總理皮耶閣下也對臺科大辦學及研發成果予以肯定讚許。期盼,未來有更多聖露西亞青年來臺就學,雙方持續深化人才培育及研發合作。

臺科大顏家鈺校長率多位主管接待聖露西亞總理皮耶閣下訪問團全體出席人員合照
臺科大顏家鈺校長率多位主管接待聖露西亞總理皮耶閣下訪問團全體出席人員合照

臺科大顏家鈺校長致贈禮賓紀念品予聖露西亞總理皮耶閣下
臺科大顏家鈺校長致贈禮賓紀念品予聖露西亞總理皮耶閣下

會中由臺科大產學營運處楊成發產學長說明臺科大的教學研究與產業鏈結、並延伸至校園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推動的經驗;接續由創新育成中心所培育的校園創業公司–獵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柯承佑執行長分享校園青年創業經驗-室內外混搭定位系統。

最後,由臺科大電機工程系郭政謙主任分享其如何帶領本校學生團隊,將學校科研成果成功爭取到經濟部「科研成果價值創造計畫」,並就人才培育及能源發展經驗進行交流,期能在永續與再生能源技術上推動國際產學合作與創新創業發展。

臺科大產學營運處產學長進行臺科大從教學、研究到產業鏈結、延伸至校園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推動經驗分享
臺科大產學營運處產學長進行臺科大從教學、研究到產業鏈結、延伸至校園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推動經驗分享

此外,會議中也邀請到目前分別就讀臺科大數位所博士班、建築所博士班及建築所碩士班3位聖露西亞籍學生共同參與交流與討論。其中,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博士班三年級的歐時琳(Shrine Menella St Omer)表示,能來到臺灣就讀臺科大博士班,感到非常幸運。臺科大對外籍生十分友好,包括英語授課以及舉辦相關學術活動、社交活動等,也感謝數位所教授、同學們,均熱情友善的提供各方面協助。很榮幸能進入臺科大這所著名大學。

目前臺科大已培育有4位聖露西亞畢業校友,現在有7位聖露西亞學生分別在資工、電機、數位、建築與先進科技全英語外國學生專班就讀。聖露西亞是東加勒比海鄰近大西洋的島國,是我國邦交國,以英語為官方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