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林下經濟結合生態旅遊! 屏東林管處以臺灣山茶發展在地森活圈

發稿時間:2023/04/06 13:56:1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406 13:56:18)屏東林區管理處於3月25日在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 112年度手植臺灣山茶暨森活圈植樹節活動,遊客在園區所規劃的林下經濟-臺灣山茶示範區中,親手種下原生臺灣山茶並簽名留念;此外,活動串連週邊寶山社區,品嘗山茶茶席和體驗手揉山茶的製茶技術,揉成的山茶在烘焙完成後也將寄給遊客。

本日活動中,林管處邀請林試所六龜研究中心、桃源區公所、寶山里、寶山社區發展協會、二集團部落會議、寶來人文協會、荖濃溪環境藝術促進會等單位共同參與,透過山茶茶席,與各單位共同深度交流臺灣山茶產業發展方向。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高雄市桃源區,具有台灣南部少見的中 海拔人工針葉林,亦為原生山茶的生育地之一。屏東林管處表示,森 林具有多元的服務功能,本次活動是同時推廣林下經濟臺灣山茶以及 結合社區發展生態旅遊的一個重要舉措,希望透過種茶、製茶、品茶 的一連串體驗,增進遊客對原生山茶的認識,讓更多人了解到桃源區 寶山的山茶文化和生態特色,帶動地方經濟和文化生態,讓遊客和在 地居民都成為森活圈的一份子,共享森林惠益。

茶席討論
茶席討論

揉茶體驗1
揉茶體驗1

揉茶體驗2
揉茶體驗2

植樹活動完成合照1
植樹活動完成合照1

植樹活動完成合照2
植樹活動完成合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