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感恩媽咪暨幸福家庭多元文化交流日 傳遞感恩之情

發稿時間:2023/05/11 12:05: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511 12:05:39)為慶祝母親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攜手高雄市新住民生活職能關懷協會在5月7日舉辦「感恩媽咪暨幸福家庭多元文化交流」活動,以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潘理事長致詞
潘理事長致詞

透過本次活動,新住民家庭不但拉近家人關係也促進社區之間的連結,使社區居民進一步了解新住民的文化與生活習慣。在活動現場,他們為參加者準備了豐富的節目,包括有青島里志工熱舞、松金學堂銀髮飄舞、小朋友的國標熱舞、新住民民族舞蹈表演等,讓參加者能夠盡情地享受節日的氣氛。

新住民舞蹈表演
新住民舞蹈表演

新二代也透過歌謠表達他們對母親的感謝之情,且新住民女性也透過文物的擺設及美食的分享,講解自身的母國文化,使社區居民以及新住民之子更加了解母親的故事,促進親子之間的關係。活動最後,主辦方也準備了康乃馨送給每一位在場的母親,以表達感謝之意。

新住民文物展覽
新住民文物展覽

這次活動不僅讓新住民家庭與當地社區更加拉近距離,也讓人們意識到應該接納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並且彼此包容、互相學習,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多的溫暖和正能量。

高雄市新住民生活職能關懷協會將持續在小港區辦理4場次的親職活動,主題多元且豐富,期藉家人互動與溝通之成長課程與經驗分享,促進新住民學習家庭維繫知能,提升家人關係。

若民眾對家庭教育中心有興趣,歡迎至家庭教育中心官網瀏覽更多相關活動資訊(https://reurl.cc/pWzQE8),也別忘了追蹤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edufamily),獲得更多家庭教育相關的活動訊息喔!(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