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婚前教育陪您一起成長遇見幸福

發稿時間:2023/06/21 15:10:0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621 15:10:07) 高雄市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10日)在左營蓮潭會館國際二廳,辦理「婚前教育~遇見幸福成長課程」,本課程推動已逾10個年頭,每年規劃不同婚姻議題用多元方式陪伴單身者自我探索,進而瞭解自己的愛情觀與對自我婚姻價值的澄清,尤其在3C時代的到來,拉開了人與人實際互動交流的機會,透過課程分享與交流可以聽到不同性別及家庭背景對婚姻與愛情的想法,今年共吸引了逾70位單身者報名參加,其中不乏來自南投、臺中及嘉義的外縣市民眾,亦有曾經參與過課程的學員,攜伴一起來學習成長,為進入婚姻做好準備。

其中舊學員九月(化名)及黑哥(化名)從單身到今年分別透過朋友介紹遇見幸福,私下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們不約而同表示經過了參與中心辦理的各式婚前教育課程洗禮後,他們更認識自我,也學會站在不同立場思考,更學會了傾聽及如何與他人相處,獲得了許多新知。他們都很希望把這麼好的課程推薦給各自的伴侶,和自己一起學習與成長,也希望藉由不同議題的探討能更瞭解彼此。

而兩位的伴侶也分別分享了他們的看法,九月的伴侶表示,因之前有聽九月描述過課程的進行方式及內容,覺得很特別也有興趣參與,所以當對方邀約後就立刻同意一起參加,也希望能藉此更瞭解對方,並能更進一步的發展,參加後發現原來每個人對婚姻愛情的看法居然如此不同,覺得十分有趣,他也真心建議有伴侶的可以一同參與,將有助於更瞭解彼此的價值觀。另一位黑哥的伴侶回應自己本身就很喜歡學習,在聽到對方邀約時便欣然接受,參加完後覺得和之前學習不太一樣,因之前都是聽講師講授較多,而這次則較多是學員相互討論與分享較多,但學習過程也是開心的。

另一位來自南投即將步入禮堂的學員表示,當想到即將步入婚姻其實心裡是忐忑不安,有點擔心及害怕,經過一天的課程探討後,讓她印象最深刻的單元是「戀愛是科學」單元,由學員歸納每個人所寫的理想情人必備條件做一統整歸納後,她發現自己的伴侶居然10項條件全都具備,讓她開始不再對進入禮堂那麼恐懼了。


黑哥邀請交往2週的伴侶一起參與遇見幸福課程希望能更進一步瞭解彼此
黑哥邀請交往2週的伴侶一起參與遇見幸福課程希望能更進一步瞭解彼此


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除了規劃陪伴單身者進入婚姻的婚前教育,並與民政局合作辦理將婚講座,亦針對婚齡3年內之新婚伴侶規劃新婚教育外,對即將成為新手家長者亦規劃新手家長婚姻教育,讓市民進入婚姻每個階段都有家庭教育課程陪伴,讓關係更加和諧。

九月表示很開心能在今年帶著伴侶一起參與婚前教育學習成長
九月表示很開心能在今年帶著伴侶一起參與婚前教育學習成長

課程透過分組小團體的方式由各組帶領人引導學員思考並分享自己的想法
課程透過分組小團體的方式由各組帶領人引導學員思考並分享自己的想法

學員們於課程結束前來個大合影
學員們於課程結束前來個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