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啟閉之間-開啟與星星兒溝通之鑰

發稿時間:2023/07/25 11:44:3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725 11:44:30)高功能自閉症家庭常因家庭價值觀念的落差而面臨著溝通的困擾,甚至引發情緒行為衝突,使得家庭氣氛緊張。針對與自閉症家庭成員溝通之技巧,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與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開辦「啟閉之間-親子溝通技巧」親職教育課程,提供自閉症者家庭合適的專業知識和支持服務,讓家長們學習與自閉症者溝通。

本課程提供自閉症者家長建立正確的溝通觀念,提升他們對孩子正向教養態度的認識。在系列課程,講師透過許多問答引導家長們分享自身與自閉症者互動的經歷,並藉由自身的經驗讓家長了解自閉症者不同發展階段會遇到的溝通困境,學習如何適應及建立良好的溝通模式,從而改善親子互動關係。

另外透過課程中的學習和交流,提供家長們在分享的過程中,建立一個互相支持的團體,使他們感受到彼此的支持和理解。透過「啟閉之間-親子溝通技巧」親職教育課程,自閉症者家庭學習建立更良好的溝通模式,減少衝突和壓力,創造和諧的家庭氛圍。這不僅對自閉症者本身的成長和發展有良好的影響與發展,也期待使自閉症家庭更加幸福。

家長專注聆聽學習孩子發展階段的需求
家長專注聆聽學習孩子發展階段的需求


若民眾對家庭教育中心有興趣,歡迎至家庭教育中心官網瀏覽更多相關活動資訊(https://reurl.cc/pWzQE8),也別忘了追蹤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edufamily),獲得更多家庭教育相關的活動訊息喔!(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