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縱谷客韻季「忘憂璞石閣」 鼓藝舞藝精采絕倫 悠揚美妙聲聲動人

發稿時間:2023/08/28 09:31: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828 09:31:04)

2023縱谷客韻季系列活動--「忘憂璞石閣」特別選在玉里鎮民廣場辦理
2023縱谷客韻季系列活動--「忘憂璞石閣」特別選在玉里鎮民廣場辦理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的「2023縱谷客韻季」系列活動第3場表演-「忘憂璞石閣」今日(8/26)在玉里鎮民廣場圓滿結束!由國內外知名及在地優質表演團隊登場,內容精采、多元豐富,充分展現花蓮客家多元族群融合的特色!

知名鼓藝團隊「花響鼓樂團」熱情奔放、出神入化的鼓藝表演令人振奮;2023鼓王爭霸戰學生組亞軍「宜昌國小擊鼓樂團」的鼓藝表演也展現出了響徹雲霄的磅礡氣勢;金曲客家歌手劉榮昌演繹的客家流行樂和「孫賀表演藝術團」多元舞蹈風格則帶給鄉親們耳目一新的感受;「力美文化藝術團」表現了原住民舞蹈的生命力與活力;「客屬會玉里分會弦鼓樂團」的傳統客家弦鼓樂,二胡與鼓樂的搭配絕妙動聽;「璞石箏樂團」古箏獨特淡雅的韻味,別有意境,令現場聽眾陶醉。表演內容精采絕倫,現場掌聲加安可聲不斷!

客家事務處處長潘乾鑑表示,為呈現花蓮各族群融合你我共同經營的美麗縱谷,2023縱谷客韻季系列活動--「忘憂璞石閣」特別選在玉里鎮民廣場辦理,對面有遠近馳名的玉里臭豆腐,藉此活動讓國內外鄉親遊客除了有機會品嚐玉里在地特色美食以外,還能參與花蓮族群融合之多元文化盛宴。

花蓮縣政府在縣長徐榛蔚帶領下,以聯合國17項SDGs永續發展指標為重要施政方向,落實淨零碳排工作,並將永續概念融入在活動當中,讓永續種子在花蓮慢.精品的日常中持續萌芽,營造國際、智慧、友善、永續的觀光城市成為永續是花蓮的日常,同時將地方民俗藝術之美,讓各地鄉親及遊客共同享受,呼應「讓花蓮走向國際,讓世界走進花蓮」的政策目標。

蒞臨活動現場的貴賓有:花蓮縣議會議員黃玲蘭、議員鍾素政、玉里鎮公所秘書詹秀葱、課長高強生、玉里鎮民代表吳新文、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徐永成、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楊裕民 、永昌里里長趙琦文、國武里里長陳玉蘭、啓模里里長陳文祥、長良里里長陳文華、中城國小校長鍾曜任、花蓮縣客屬會理事長邱坤誠、秘書長吳采勳、副秘書長徐建福、光復分會會長彭達喜、瑞穗分會會長余瑞琴、玉里分會副會長曾興德、總幹事林淑惠、花蓮縣客家愛樂協會理事長賴勝品及金曲客語歌手徐世慧。

知名鼓藝團隊「花響鼓樂團」表演精彩絕倫
知名鼓藝團隊「花響鼓樂團」表演精彩絕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