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北大學第23屆傑出校友遴選結果出爐

發稿時間:2023/09/07 13:57:2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07 13:57:20)臺北大學第23屆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日前召開遴選會議,在各系所、校友會推薦下,分別就企業經營、公共服務、藝文體育和行誼典範等類別,選出12名當選人。

校方表示,這屆新當選的傑出校友,在各領域皆有著優異表現。例如創立「大華嚴寺」、弘揚「華嚴學」,海內外信眾人數達200餘萬人的海雲繼夢法師;長期致力於電子化政府服務的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則深耕稅務資訊領域,推動扣除額單據電子化、綜所稅稅額試算、電子發票、賦稅資訊再造等稅務資訊創新服務;首創文官海外研習、促成培訓外交的保訓會常務副主任委員許秀春;現服務於學術界的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在屏東縣政府建設局局長任內,積極推動環境與都市計畫。

此外,主導五股垃圾山環境整頓,並持續推動國土計畫的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邱敬斌、推動南部縣市制定囤房稅的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局長陳柏誠、深耕金融專業人才與推動普惠金融教育的臺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也獲選為傑出校友。

傑出校友名單
傑出校友名單

臺北大學校友中心說明,此次遴選共有18個單位推薦(含聯合推薦)計13位候選人,由校內代表、傑出校友代表和社會賢達人士共組的遴選委員會進行審議,會中邀請各推薦單位派員列席說明推薦理由,以便讓遴選委員對被推薦人有更深入的認識。10月將舉辦第23屆傑出校友表揚大會,以表彰當選人的卓越表現。

臺北大學第23屆傑出校友當選名單

企業經營獎:
王雪梅: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92年度畢業/大地酒店董事長

高省:會計學系72年度畢業/煜嘉企業管理諮詢(上海)董事長

許登旺: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108年度畢業/鼎王企業總經理

公共服務獎:
邱敬斌:地政學系77年度畢業、都市計劃研究所碩士班79年度畢業、博士班98年度畢業/新北市政府秘書長

許秀春:公共行政學系79年度畢業、碩士班81年度畢業、博士班102年度肄業/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委員

郭豫珍:法律學系73年度畢業/臺灣高等法院法官

陳永森:都市計劃研究所碩士班85年度畢業/國立屏東大學校長

陳柏誠:財稅學系79年度畢業/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局長

黃崇哲:經濟學系80年度畢業、碩士班82年度畢業、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班90年度畢業/臺灣金融研訓院院長

蘇俊榮:統計學系72年度畢業/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

藝文體育獎:
周興立:社會學系63年度畢業/紐約立人學苑校長

行誼典範獎:
陳鶴山:經濟學系63年度畢業/佛教大華嚴寺方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