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長庚大學攜手癌症藥廠美時製藥 提供暑期實習機會

發稿時間:2023/09/08 17:12:1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08 17:12:15)長庚大學醫學院和癌症藥廠美時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9月8日上午簽署合作備忘錄,除了提供醫學院大學部與碩士班學生1個月到3個月的藥廠實習機會,美時製藥也配合醫學院生技產業碩博士學程,提出共同培育人才計畫,讓學生有機會更深入了解藥廠各個部門和職務,也可以增進學生在學識專業以外的軟實力。

簽署儀式在長庚大學育成中心的創新基地進行,由美時公司台灣區辜頌惟總經理與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在美時製藥董事長金特助、長庚大學楊智偉副校長及師生見證下簽約。根據備忘錄,美時製藥將提供生物醫學系大學部、生物科技產業碩士學程學生暑期實習課程,同時支援生技產業博士學程共同指導論文研究,學生有機會實際參與藥廠的生物相似藥的產品研發,接觸不同部門與其產業環境,瞭解業界和實驗室授課技術間的差異。

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右二)與美時製藥辜頌惟台灣區總經理(左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右二)與美時製藥辜頌惟台灣區總經理(左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辜頌惟台灣區總經理表示,美時製藥的營運總部座落於台灣,擁有業界最佳的研發中心與生產設備,是亞洲成長快速的困難學名藥廠之一,也是台灣目前營收規模最大的製藥公司。他們公正積極在台灣尋找優秀的研發人才,長庚大學有全台首屈一指的基礎研究以及臨床醫學能量,豐沛的人材庫將是美時製藥未來開發更多生技相似藥產品,以及發展海內外業務的重要助力。

辜頌惟台灣區總經理致詞時提到,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從長庚大學引進優秀人才。
辜頌惟台灣區總經理致詞時提到,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從長庚大學引進優秀人才。

湯明哲校長表示,生技製藥是一個高風險,但也是高回饋的產業,眾所皆知開發成本高昂,得花 10 年以上、數千萬美元才有辦法看到產品。無論是生產原料藥、開發新的生技製藥,甚至於蛋白質藥物代工生產等,大多得與國際市場競爭,且擁有一定的技術水準,才有辦法立足業界。

湯明哲校長致詞表示,欣見長庚大學與美時製藥合作,拓展學生學習與實習的機會。
湯明哲校長致詞表示,欣見長庚大學與美時製藥合作,拓展學生學習與實習的機會。

湯校長指出,台灣雖然資源有限,但是不少生技製藥公司卻交出亮眼的成績單,美時化學製藥就是其中之一,最主要來自製造與銷售高品質困難學名藥的產品組合,很需要醫學院人才投入。長庚大學雖然沒有藥學系,但是有生技相關學系與碩博士學位學程學生,經過短時間的實習與訓練,都可以達到人才的需求,這也是雙方這次快速拍板定案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的原因。

這次的合作對長庚大學來說也具有多重意義,除了拓展醫學院學生們的出路,在生技製藥極為競爭的領域中,展現專業能力。另一方面,美時製藥也將與生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合作,博士生將有機會參與生物相似藥的新藥研發工作,瞭解策略型藥品開發的專案與藥物進行查驗登記的流程與對策。不只解決學校缺乏生技製藥領域的實習與實作機會,更將培育博士級研發人才,讓生技產業學程更接軌生技製藥企業人才所需。

長庚大學與美時製藥簽署產學合作,與會師長及貴賓合影。
長庚大學與美時製藥簽署產學合作,與會師長及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