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台塑企業環境共好與永續特展 為垃圾找到新價值

發稿時間:2023/09/19 17:12:3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19 17:12:36)隨著永續經濟的潮流,長庚大學台塑企業文物館積極統籌的特展活動-「2023台塑企業環境共好與永續特展」,9月17日正式開展與大家見面。今年展出重點在於將各種廢棄物質轉化成可再利用的原料與產品,並宣告台塑企業愛護地球的信念。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與台塑企業各公司代表均蒞臨開幕,同時館方也邀請大學周圍里民共襄盛舉,一起關心環境永續議題。

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前排右3)、王光正館長(前排左2)與台塑企業各單位代表及當地里民們,一同為特展開幕。
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前排右3)、王光正館長(前排左2)與台塑企業各單位代表及當地里民們,一同為特展開幕。


湯明哲校長致詞時不但指出現今循環經濟的重要性,更特別分享旅居國外時觀察居民將二手物回收再利用的心得,這些觀念值得效法並帶進校園,期待大學可以扮演一個重要角色,鼓勵學生從生活中一起落實二手回收與節約能源。

緊接著由文物館王光正館長致詞,他特別感謝企業各單位全力支持,透過大家合作,特展才能順利成完成。最後,企業代表劉耀文協理則表達台塑企業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及持續推動ESG的決心。

王光正館長(左5)邀請學校及企業各代表上台合影,特展開幕正式啟動。
王光正館長(左5)邀請學校及企業各代表上台合影,特展開幕正式啟動。


開幕儀式上,館方邀請各單位拿著精心製作的手卡,貼在象徵「環保不分你我」的地球上,以此表達台塑企業愛護地球的信念,同時也宣告特展正式對外啟動。

館方表示,這次特展主題都是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環境議題,台塑企業在面對這些問題時,究竟是如何藉由企業與社會共同合作,並以止於至善的精神,將大家眼中視為「廢物」的物質,轉化成可再利用的原料與產品,是本次展出的最大亮點。包含台塑公司如何發現蚵粉有抗菌效果,為廢蚵殼找到新價值;台塑化公司如何與雲林縣政府合作,透過生產固體再生燃料棒,解決當地生活垃圾問題,同時又可以取代燃煤使用量。

在館員的解說下,與會貴賓對於特展內容皆留下深刻印象。
在館員的解說下,與會貴賓對於特展內容皆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還有台化公司與漁業單位合作一同進行廢魚網回收,減少海洋汙染;南亞公司如何落實寶特瓶回收,降低環境衝擊;南亞科公司如何研發「環境友善產品」,為環境作出實質貢獻;最後還包含台塑樂活圈在宜蘭龍潭湖的生態保護成果及推廣二手玩具回收的成效。

文物館指出,從特展內容可知,近年來台塑企業積極將環境永續理念融入營運策略中,各公司皆致力落實各項節水、節能、減廢之改善作業,這不僅是為環境保護投入一份心力,更是實踐企業精神的表現。而為了達到環境共好與永續的長程目標,不單只是進行廠區生產作業改善,更需要結合社會全民的參與,大家一起從日常問題面找到解決方式,才能一起改變我們的生活環境。

本特展即日起在台塑企業文物館特展室展出至2024年4月14日結束,館方誠摯邀請大家呼朋引伴走進展場,一起看見台塑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與亮點。


參觀資訊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9:00~17:00
休館時間:週一、投票日、農曆除夕至年初三固定休館
參觀方式:免費參觀
專人導覽(需預約):5人以上,每日共計四梯次( 9:00 / 10:30 / 13:30 / 15:00 )
預約導覽電話:03-2118800 分機3392
活動網頁:
https://www.fpgmuseum.com.tw/p/412-1056-14602.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