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王偉忠最後一次親自演出舞台劇 「謝謝大家收看」台北場開演倒數

發稿時間:2023/09/13 14:43: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13 14:43:22)

(左起)周定緯、于子育、王偉忠、郭子乾、姜柏任等攜手演出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9月22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圖/金星文創提供
(左起)周定緯、于子育、王偉忠、郭子乾、姜柏任等攜手演出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9月22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圖/金星文創提供

由金星文創與聯合數位文創共同主辦的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將於9月22日起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于子育、郭子乾、王偉忠等人正緊鑼密鼓彩排中。于子育笑說,這回她要分飾六角,挑戰性很高;郭子乾飾演主角「忠偉哥」,親自扛著兒子郭德君的腳踏車到排練場當道具,笑說:「我這是重操舊業!借道具!」

王偉忠這次除了擔任監製,也將是他最後一次舞台劇的擔綱演出。他想將當年南部小孩上台北遇到的種種搬上舞台。王偉忠說,這不只是他的故事,也是四年級生的故事。回顧成長過程,他學習到很多,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跟觀眾搏感情。

劇中重現當年郭子乾進入「中國電視史」的往事,郭子乾笑說他當幕後的服裝道具、最期待的就是能當臨演、可是經常挨王偉忠罵;這回角色更換,他反而成了攝影棚裡的罵人暴君。

王偉忠跟郭子乾是鐵搭檔,兩人合作三十多年,默契超強,王偉忠聊到自己當初從嘉義到台北,光平快車就要搭十二個小時才到,這些過程對「手機世代」的觀眾來說都是從沒體會過的世界,郭子乾立刻報上沿途三、四十個站名,震驚全場!

郭子乾、于子育在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當中有精彩對手戲。圖/金星文創提供
郭子乾、于子育在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當中有精彩對手戲。圖/金星文創提供

于子育十多年前年剛從歌手跨界為演員時,跟偉忠哥合作,受到不少「驚嚇」,但也學到不少表演真功夫。這回輪她當王偉忠的媽,還可以罵王偉忠,為了揣摩角色,她特別研究偉忠媽媽的說話腔調與節奏,做了許多筆記。

「謝謝大家收看」的舞台設計別出心裁,王意萱、周定緯、姜柏任、鄭慕岑又歌又舞,帶來迷人的音樂劇場面;三十多年前風靡大小朋友的人偶「孫小毛」也重現江湖,在操偶名家邱米溱的巧手操作下,栩栩如生,甚至還能跟王偉忠一起散步、一起跳舞、一起泡妞,彩排時讓工作人員嘖嘖稱奇、笑彎了腰。

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現正熱賣中,9月22日起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四場、10月27日起在高雄衛武營演出四場,台北即將完售,購票請洽udn售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