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TIFE 2023:台灣紡織科技國際論壇與研發成果展– 引領高階、永續、數位發展」

發稿時間:2023/09/21 11:14: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1 11:14:27)隨著全球經濟的變遷和環保趨勢的崛起,台灣紡織產業正迎接新的時代,在經濟部技術處的大力支持下,紡織綜合研究所將於2023年9月27日至28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樓301會議室隆重舉辦台灣紡織產業的年度盛事『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TIFE 2023』。經濟部技術處一直積極應對產業結構變遷和全球淨零碳排放趨勢,致力於促進產業技術創新和競爭優勢的提升,在發展策略方面,鎖定了產業需求和市場缺口,旨在協助台灣紡織產業實現低碳永續、研發創新和數位轉型。因此,今年TIFE大會以「高階永續 數位創價」為主題,聚焦於「永續化」、「數位化」和「高階化」三大主軸深入探討紡織產業科技未來發展。

紡織產業一直扮演著台灣經濟創匯支柱的角色,同時也是全球機能性紡織品的主要供應國之一。然而,面對國際競爭者的激烈挑戰和市場需求的迅速轉變,台灣紡織業迫切需要升級和轉型,並在高階紡織、環保永續和數位創新三大關鍵領域塑造台灣紡織業未來的競爭力。TIFE 2023依此三大主題,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和論壇,分享紡織產業未來發展策略和實踐案例。首先,在「高階紡織」領域,將探討如何提升紡織品的附加價值,包括醫療照護紡織品、數位噴墨技術和智慧型紡織品。其次,在「環保永續」領域,將討論紡織產業如何實現永續循環轉型,以及商業化循環紡織品的策略,以實現更環保的生產和消費。最後,在「數位創新」領域,將強調數位轉型和永續發展之間的緊密關聯,分享數位轉型的最佳實踐,以及如何將數位技術應用於永續生產和資源管理。

此外,TIFE 2023將展示紡織所最尖端的科研成果,包括各種創新產品和技術,如觸覺回饋紡織品、類染料噴染紡織品、可水洗輕薄溫控膜、餘布回收再製纖維、聚酯氧化分離回收與極寒惡劣天候危害防護檢測驗證等,預期這些技術對產業未來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指導下,紡織綜合所已成功舉辦了23屆TIFE,本屆很榮幸能夠邀請到來自不同國家和領域的專家,包括韓國KTDI和DYETEC、美國Circ、德國Fraunhofer/IZM、荷蘭Cradle to Cradle Products Innovation Institute、葡萄牙Smartex以及台灣的富綢纖維、工業技術研究院和思納捷科技等。這些專家將提供具有前瞻性和洞察力的演講,協助建構台灣紡織產業的科技創新、生態永續和價值共享,以為台灣紡織產業帶來嶄新的競爭力,並提供重要的指引和啟發。

TIFE 2023代表著台灣紡織業的決心,透過高階紡織、數位創新和環保永續的深耕實踐,台灣紡織業將繼續在全球市場上扮演遮關鍵角色,同時也將繼續為台灣的可持續發展做出重要貢獻,紡織綜合所將與國內業者共同攜手創造台灣紡織產業的新契機。
~我們誠摯邀請各界蒞臨參加,共同見證這一盛會的成功舉辦~
媒體聯絡人:尚曼華(手機:0920-608666)

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TIFE 2023
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TIFE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