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科專成果主題館 技術與時尚的融合

發稿時間:2023/10/17 12:24:2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7 12:24:28)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在10月17-19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展館號碼N102)舉辦台北紡織展(TITAS)首次設立"科專成果主題館",匯聚紡織綜合所、紡拓會、工業技術研究院等研究機構的34項前瞻紡織科技成果。最引人矚目的是iS MORE®,一款全球最輕薄柔軟的奈米纖維透氣防水膜,它不僅擁有優質防水性,更在透氣性方面超越市面標竿產品,提升了2至3倍透氣性,同時重量也減輕了一半以上。此外,它使用無毒環保醇類溶劑,相對於防水透氣外套使用含氟材料,更具環保性且對人體健康無害。該技術將與國內機能布料龍頭廠商及為國際知名運動(如:Nike, adidas, The North Face, patagonia)之福懋公司合作,共同推動全球最透氣的防水外套,以搶攻全球戶外服飾市場。

「科專成果主題館」於10月17日(二)上午10:50舉辦「法人科專成果發表會」,在這個令人期待的展覽活動上,多項全球矚目的科技將一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尖端科技已經與國內業者合作,積極進行產業化生產與應用,為科技領域帶來新的發展動力。

(1) 與台化合作研發的「AquaBreath®涼感排汗衣」尤其引人注目,該款衣物採用了全球首創的智能纖維,完全由單一材質製成,具備卓越的吸濕排汗性能,透氣效果更較一般排汗衣提高了20%。
(2) 「80℉恆溫超細纖維皮革」使皮革產品可保持恆溫於80℉(約27℃)並更輕薄且透氣,避免長時間佩戴或坐壓引起的不適以及皮革,世大化成、全興工業、佳欣材料已將此皮革應用於沙發、汽車座椅、耳機等產品。
(3) 與華培公司合作TEXBONDER®彈性聚酯熱熔膠材」也備受關注,該材料使用獨特的「以貼代縫」方法,成功解決了服裝縫製或貼合過程中的品質和舒適性問題。
(4) 與韋僑、路得潔淨、中冠合作的全球首款「紗線型RFID標籤」,此標籤具有高度隱藏性、耐水洗、耐酸鹼、耐高溫等特點,提供透明的履歷追蹤,顯著提升了管理效率和產品可追溯性。
(5) 「化學回收-纖維至纖維循環技術」也在展覽中引起廣泛關注。這項技術運用100%再生聚酯化學回收技術,生產出高純度且低色度的聚酯再生高分子材料。

科專成果主題館貴賓合影
科專成果主題館貴賓合影

賴副總統蒞臨
賴副總統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