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及人中學中秋佳節暨教師節感恩活動

發稿時間:2023/09/29 11:15:5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9 11:15:57)今年教師節及人中學的教師節充滿了愛與感動!學務處規劃了一系列的敬師活動:「師情話意,卡片傳情」、「點歌寄情」及「我給您力量之獻上小點心」,於教師節及中秋佳節前夕熱烈展開,希望同學們藉著活動對老師們的殷殷指引與支持表達感謝。

每個學生表達情感的方式不同,一連串的活動中,照顧了不同學生的個性:可以將在美術課上製作「純手作愛心教師卡」含蓄向老師傳達感謝;也可以用「校園電台方式」,大聲傳送感恩歌曲以及想向老師說的話、表達心意。更結合了學生會與扶少團的同學們為老師們一一獻上美味小點心,代表了對老師們支持的勇氣和力量。

「點歌寄情」中,學生們點的歌曲十分應景,像是「月亮圓」、「但願人長久」、「城裡的月光」,大家沉浸於美妙音樂中,月光把大家的夢照亮,如同歌曲迴盪,守護所有人,讓幸福灑滿整個學校,永遠陪伴在我們身旁。藉由優美的旋律,帶給聆聽的師長及同學祝福與溫暖。

輔導室也設計了「愛的九宮格」活動,結合學生於各項課程安排中培育的「國際力」與「溝通力」,讓學生跟老師們以英文互動,完成九宮格的任務後可以到輔導室領取精美小禮物,潛移默化中也在不同情境裡練習英語。

教師節這一天,由高中部扶少團劉桐序同學用廣播傳達全校同學對老師的感謝、學生會出動所有幹部誠心為辛苦的導師們獻上花束及小禮。學生代表林琬庭說,「大家都說『身教重於言教』,在學校裡從老師身上學得的,不僅僅是學科上的知識;更包括了品行素質的涵養,感謝師長們樹立的良好典範,讓我們看到了奉獻、包容和對工作的熱情。」

國一每一位同學都錄下了對老師感謝的話語、國二班級也派出同學致送任課老師祝福的小提袋,每個提袋裡都有全班對老師的悄悄話。只見同學們穿梭於各處室及各教室,「教師節快樂!」「謝謝老師!」「老師辛苦了!」的聲音迴盪,有些同學甚至獻上大大的擁抱!師生藉著這次活動,讓彼此的心聯繫交融起來!學務處也協助各班將對老師們的感謝話語用製成感恩看板;讓每位教師到班上課時真的有滿滿的感動!

國文老師們也共襄盛舉,設計了「像○○一樣的老師」為題的短文,讓學生以文字表達他們心中的老師形象。於是,有「像朋友一樣的老師」、「像天使一樣的老師」、「像字典一樣的老師」……顯示了老師在同學們心中的溫暖及正面形象。

教師節是師生相互感恩、共享幸福學習的日子。及人中學希望「每天都是教師節」― 懷抱「天天尊重、日日感恩」的心情,珍惜教學與學習的時光,師生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及人中學中秋佳節暨教師節感恩活動,學生手工製作卡片,為校長獻上祝福小禮。
及人中學中秋佳節暨教師節感恩活動,學生手工製作卡片,為校長獻上祝福小禮。

及人中學中秋佳節暨教師節感恩活動,同學們感謝師長的殷殷教導,並與師長開心合影。
及人中學中秋佳節暨教師節感恩活動,同學們感謝師長的殷殷教導,並與師長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