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正修USR結合屏東校友會發表「新埤纖境-瑪德蓮」農特產

發稿時間:2023/10/12 14:55:4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2 14:55:48) 正修科大大學社會責任(USR)首度結合屏東校友會資源舉辦「在地濃情、新埤庄頭聚」活動,發表「新埤纖境-瑪德蓮」產品,送暖到新埤,希望新埤鄉因正修科大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變得更美好。

正修科大今年執行教育部第三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發展新埤鄉特色餐飲、提升地方發展及活絡經濟,進而打造一個健康活力的新埤,達成偏鄉經濟成長與永續發展的目標。

屏東縣新埤鄉的「在地濃情、新埤庄頭聚」活動,包括有文化導覽、新埤社區及新埤國小才藝表演、年度客語舞台劇、地方市集、特色美食饗宴等。

新埤鄉許多農地為水資源保護區,較不受工業與環境污染,特殊水質與土質種植有火龍果、鳳梨、木瓜、檸檬等水果,正修科大新埤USR計畫繼「火鳳酥」後,進一步與薇庭烘培坊合作,經長時間研發,採用具產銷履歷及品質保證的新埤水果,推出三種口味的瑪德蓮,並於活動中發表上市。

正修科大新埤USR計畫從2020年執行以來,逐步導入企業及社團資源,今年更首度結合屏東校友會,邀集高雄各扶輪社共襄盛舉,場面熱烈溫馨,讓參與者度過一個難忘時光。

正修科大大學社會責任(USR)「在地濃情、新埤庄頭聚」活動,發表「新埤纖境-瑪德蓮」產品。
正修科大大學社會責任(USR)「在地濃情、新埤庄頭聚」活動,發表「新埤纖境-瑪德蓮」產品。

計畫主持人陳信宏教授表示,今年是屏東縣新埤鄉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執行的第四年,新埤鄉擁有非常優美的天然景觀及健康農產食材,透過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振興新埤地方創生,協助弱勢團體及基礎教育發展,進一步促進新埤鄉的永續發展。

水果口味的瑪德蓮,入口散發果香。
水果口味的瑪德蓮,入口散發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