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高教深耕補助正修2.43億 同時入榜兩大特色研究中心 龔瑞璋期許培育出更多的接軌國際的多元人才

發稿時間:2023/10/13 15:34: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3 15:34:43) 正修科大成立了近十個研究中心,當中的「環境毒物與新興汙染物研究中心」,以及「文物修護研究中心」在今年脫穎而出,雙雙拿下研究中心計畫的經費補助,讓正修成為全台唯一通過兩個國際級特色領域研究中心的學校。

今年正修科大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第二期第一年獲得2.43億經費補助,金額排名私立技專院校第一;並於深耕計畫的第二部分的全球鏈結研究中心計畫評比結果,上述兩大中心聯袂進榜。校長龔瑞璋期許這兩大特色中心能在國際市場上發光發熱,並培育出更多的接軌國際的多元人才。

龔瑞璋校長於日前接受「天下學習Cheers」專訪時說,本校深耕計畫仍以優化師生學習場域空間與擴充教學設備為優先,未來這筆經費將會用在多元學習空間與實作設施,以求引發學生更多的學習興趣及實務經驗的模擬與累積。

同時為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本校112年度提供近2,000萬元經費做為學生獎助學金,用於補助學生參與校外競賽、證照考試、實務專題製作,學習表現優異者,再提供競賽獎學金、專業證照獎學金等各類獎學金。

龔校長也說,包括電子系師生結合人因工程參數與生理數據分析智慧演算模式的引導式教學訓練系統,在「2023日本真夏設計創意暨發明展」一舉摘下金牌;視覺傳逹設計系畢業生獲得德國紅點最佳設計獎等,都是締造可見的亮點成果。

另外因應增設醫護領域系所,逐年建置專業實務教室,提升學生臨床實務能力,本校於112學年度增設「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系」、113學年度增設「護理系」,將逐年挹注經費協助系所建置「多功能長照專業教室」、「基礎醫學教室」、「基本護理教學示範教室」、「基本護理學示範病房」等專業實務教室,以便能充裕、完善的建置師生多元教學場域。更多的專訪內容將刊登於11月1日出刊的「天下白皮書」。

「天下學習Cheers」專訪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
「天下學習Cheers」專訪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

正修科大兩大特色研究中心,拿下研究中心計畫補助。
正修科大兩大特色研究中心,拿下研究中心計畫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