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持續舉辦視障陪跑訓練營 支持超過2,000名視障跑者完賽

發稿時間:2023/10/13 09:30:2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3 09:30:20)響應世界視覺日 力邀跑友2024「一起去跑步!」
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持續舉辦視障陪跑訓練營 支持超過2,000名視障跑者完賽

2023年10月12日,臺北 ─ 響應世界視覺日,全臺規模最大的公益馬拉松賽事 - 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以下簡稱「渣打馬」)舉辦視障陪跑員訓練營已超過八屆!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四訂為「世界視覺日」,今年(2023)以「LOVE YOUR EYES」為主題,希望大家能夠好好愛護自己的眼睛,並關注眼睛保健及健康。在台灣,視障人口約為5萬5千人,較其他身心障別人數少,僅占全台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到5%,易被大眾忽略。不過,渣打馬常年致力於關懷視障族群,持續給予幫助,今年更於世界視覺日當周舉辦視障陪跑員訓練營,幫助視障朋友能順利完賽!今年更特別邀請我國知名視障馬拉松跑者洪國展參與「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x宇宙人」《一起去跑步》2024特別版MV拍攝,透過跑步展現其對於生活的熱情,最後也號召大家一起多關懷視障、弱勢青年朋友,讓社會充滿更多愛與溫暖。

愛不間斷!渣打銀行與公益團體長期合作
幫助近1,800名弱勢青年勇敢追夢、超過2,000名視障跑友完賽!

渣打馬長期透過運動賽事傳遞「關懷視障、永續環保」理念,累計至今已舉辦8屆視障陪跑員訓練營,截至2023年,已創下支持超過2,000名視障跑者完賽的里程碑。除了透過舉辦賽事持續支持視障朋友,渣打集團Futuremakers by Standard Chartered全球公益計畫亦致力於幫助弱勢青年,在不平等及偏見的前提下,無後顧之憂地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三年以來幫助超過7,000名弱勢青年,2024年更將大力投入,以期能再進一步幫助近1,800名青年勇敢追夢!

常年與渣打銀行合作的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王晴紋總幹事表示:「今年世界視覺日,不僅要呼籲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的靈魂之窗,也要特別感謝我們的長期合作夥伴渣打銀行。渣打集團Futuremakers by Standard Chartered全球公益計畫是結合很多人的愛心,一起幫助視障族群,使弱勢青年有平等的機會,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10年從追夢人到幫助他人圓夢 視障青年亦倫:「走出去,就會被看到!」

受益於Futuremakers by Standard Chartered全球公益計畫的視障青年亦倫,從2013年迄今,10年來不只完成自己夢想,更幫助更多與自己有相同情況的視障青年,亦倫也分享:「從2013年加入Futuremakers by Standard Chartered全球公益計畫,過程中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並成為資訊工程講師,讓我現在也有能力去幫助更多視障朋友,很感謝渣打銀行看見視障族群的需求,也透過此計畫來為視障族群提供以及開發更多元就業機會,讓我們能自信地闖出自己的道路。同時也十分鼓勵視障朋友站出來,多走出戶外,不只能讓身心健康,也能讓更多人看到視障者也是能如常人一般可以到戶外走動、甚至運動,像我就有在打棒球,也有報名今年的渣打馬拉松。」

視障青年亦倫分享參與渣打集團Futuremakers by Standard Chartered全球公益計畫成長與收穫
視障青年亦倫分享參與渣打集團Futuremakers by Standard Chartered全球公益計畫成長與收穫

再創經典!2024渣打馬賽事宣傳MV 邀請宇宙人、視障跑者洪國展大力相挺!

長年關注於視障議題的渣打馬拉松,也在「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x宇宙人」《一起去跑步》2024特別版MV中首次邀請視障馬拉松跑者洪國展合作,結合公益、永續賽事兩大元素,號召大眾「一起去跑步」!MV上線不到一週即突破萬人點閱率。參與拍攝的視障馬拉松跑者洪國展表示:「每次參加馬拉松賽事,過程中對我來說就像是展現對生命的堅持態度,不僅是對身體的挑戰,也是心境耐力上的考驗,而我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能讓更多人看見視障運動員的努力與機會可能性。此次也非常開心能受到渣打馬拉松拍攝邀約,一直以來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渣打馬對於視障者的照顧與關懷,渣打銀行致力讓視障者了解自己跟大家沒有不一樣,只要透過持續努力、學習,一定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進而有能力時,再去幫助其他人,讓愛一直不斷延續。」

「2024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報名也同步正式開跑,報名期限至11月29日下午4時截止,名額有限,呼籲有興趣的跑者把握機會儘早報名。更多資訊歡迎持續關注FB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cbmarathon與賽事官網:http://scbmarathon.com

知名視障馬拉松跑者洪國展希望透過運動讓更多人看見視障朋友的努力與機會
知名視障馬拉松跑者洪國展希望透過運動讓更多人看見視障朋友的努力與機會

「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x宇宙人」《一起去跑步》2024特別版,請點擊連結:https://reurl.cc/r6RA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