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逢甲大學外文系2023畢業公演契科夫獨幕喜劇《求婚計》 以聲音留住永恆 肢體展現光彩

發稿時間:2023/10/18 17:15:3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8 17:15:38)2023年逢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第十九屆公演,再次突破,一齣戲劇兩種演法。由指導老師大開劇團創辦人暨逢甲大學人社院副教授劉仲倫轉念推出英文戲劇《求婚計》PODCAST,並與廣播劇常勝軍的正聲廣播電台臺中台合作,以復古廣播劇的型態來克服時空的侷限,藉此展現出學生良好口說表演,並製作成數位教材,供國、高中學校學生學習經典英劇使用。

《求婚計》改編自契科夫的獨幕喜劇,講述一個求婚男子來向鄰近的女子求婚,但是因為雙方的執念與先見而發生爭吵;最後兩人在吵鬧中和解成婚。本次畢業公演採教育劇場的概念出發,以學生個人的表演特質發揮其潛力,幕前幕後的工作皆不假他人之手,並以集體創作的方式,以一年的時間籌備。廣播劇演出的重點就是在演員的聲音掌控、腳色詮釋能力,而且還要展現出看不到的戲劇行動。另外一組則是以肢體喜劇的方式,特別著重的肢體語言、詼諧動作,還有追趕打鬥場面,同時又要能夠掌握全劇的節奏,不能太趕也不能太拖;不能只有自己好笑,而無法引起觀眾笑意。

《求婚計》跌宕起伏精采的劇情還是要親臨現場欣賞才能深刻體會。本劇演出日期為10月25日14:00,10月26日11:00、14:00、18:00在逢甲大學人言大樓啟垣廳,免費演出。全劇長度約為50分鐘,並附有中英文字幕。歡迎喜愛戲劇的民眾蒞臨觀賞。

逢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第十九屆公演
逢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第十九屆公演


《求婚計》跌宕起伏精采的劇情還是要親臨現場欣賞才能深刻體會,歡迎喜愛戲劇的民眾蒞臨觀賞。
《求婚計》跌宕起伏精采的劇情還是要親臨現場欣賞才能深刻體會,歡迎喜愛戲劇的民眾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