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中市經發局助企業擘劃永續藍圖 「經營轉型與永續優化產業論壇暨成果發表會」圓滿落幕

發稿時間:2023/10/23 10:42:4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3 10:42:40)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10月20日在臺中林酒店舉辦「經營轉型與永續優化產業論壇暨成果發表會」,邀請7位產學研重量級專家,以「數位轉型」、「淨零碳排」、「全球供應鏈管理」三大領域進行專題分享剖析國際趨勢,下午頒發「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學員結業證書,吸引逾百位企業代表及民眾參加。

臺中市經發局「經營轉型與永續優化產業論壇暨成果發表會」邀請產學研重量級專家共襄盛舉,協助企業不斷自我提升保持競爭力,掌握國際趨勢下的關鍵轉型契機。
臺中市經發局「經營轉型與永續優化產業論壇暨成果發表會」邀請產學研重量級專家共襄盛舉,協助企業不斷自我提升保持競爭力,掌握國際趨勢下的關鍵轉型契機。

臺中市經發局與逢甲大學臺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之「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搭上淨零碳排及生成式AI浪潮,吸引報名人次破千,從今年5月6日起至10月14日止,共計102小時一系列精實培訓課程,更有為學員企業量身打造的專家診斷服務,協助企業掌握國際趨勢下的關鍵轉型契機。

當日產業論壇暨成果發表會,包含經發局長張峯源、逢甲大學臺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主任佘日新、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會策顧問杜紫軍、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裕慶、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劉大年、數位轉型學院院長詹文男、逢甲大學化工系特聘教授吳石乙、德明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邱得銘等人及多位學員企業代表皆出席共襄盛舉。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近年來國際產業情勢動盪,導致全球供應鏈重組,又伴隨氣候變遷議題,國際客戶要求供應商提供低碳或零碳製程及產品,迫使企業重新思考在邁向永續及追求ESG的多重目標下如何兼融並蓄。張局長強調,因應全球環境的轉變及少子化的衝擊,企業只有不斷轉型才能逆境求生,市府期望陪伴產業一同成長,協助臺中的工廠,從合法化、智慧化、全球化等面向提供相應的輔導資源,讓企業能夠不斷自我提升保持競爭力。

逢甲大學臺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主任佘日新指出,受訓學員來自各個產業,透過讓學員了解最新產業趨勢及知能,有助於企業主帶領企業加速轉型。來自機械產業學員陳先生表示,課程讓他了解工業4.0如何幫助企業運用既有的設備,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達到企業的需求,顛覆傳統產業既有思維;來自農產領域的陳小姐則說,在商線系統整合、資訊安全、碳排放問題等多重挑戰下,為企業量身打造的專家診斷服務,有助於調整未來短中期經營策略方針,並從小處逐步轉型,進而實踐產地至餐桌的願景,讓農產業於時代考驗下更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