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讓愛傳千里 12位「破風者」環台募集弱勢社區服務經費

發稿時間:2023/10/19 10:05:3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9 10:05:30) 當下課鈴聲響起,學童的目的地又是哪裡呢?因為資源缺乏、交通不便、家庭經濟弱勢等影響,偏鄉學童面臨三餐不濟、學習進度落後等困境。為此,磐石集團與伊甸基金會共同發起「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4年。今(18)日舉行環台起跑記者會,邀請到伊甸象圈合作單位-宜蘭四季國民小學英士分校的孩子們,以舞蹈表演為即將出發的單車騎士們,獻上鼓勵與祝福。

宜蘭四季國小英士分校的學生們,透過精彩的原住民舞蹈,為即將出發的騎士們獻上祝福。
宜蘭四季國小英士分校的學生們,透過精彩的原住民舞蹈,為即將出發的騎士們獻上祝福。

頂著大太陽,在車隊最前面帶領隊友一同向前的涂曉慧,是這次單車環台的隊長。首次參與大型公益活動,涂曉慧說,自己平時對服務弱勢族群充滿熱忱,但礙於工作繁忙,一直沒有機會可以加入。藉由這次單車環台,希望能深入了解偏鄉學童的需要,透過自身的影響力,傳遞溫暖與正向的力量,也會在過程中,挺身而出鼓勵隊友,凝聚團隊的向心力。

今年,共計12位傳愛騎士報名參加,擔任隊長的涂曉慧扛起領導責任(左一),帶領團隊完成傳愛任務。
今年,共計12位傳愛騎士報名參加,擔任隊長的涂曉慧扛起領導責任(左一),帶領團隊完成傳愛任務。

其中擔任副隊長的陳雅慧,因為自己的孩子是身心障礙者,所以很能體會需要被幫助的心情。秉持「助人為樂」的精神,她參與過許多志工活動,讓弱勢朋友在生活上可以獲得支持。陳雅慧說,這次很榮幸可以擔任單車環台的副隊長,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投入公益,期盼藉由團體的影響力,讓偏鄉學童感受到關懷,擁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另一位副隊長林君壕說,看到千里傳愛歷年回顧影片,發現大家不是只有騎車環台,還會進入社區做公益,陪伴偏鄉學童,因為自己有小孩能感同身受,決定要加入傳愛行列,盡其所能協助夥伴。

千里傳愛今(18)日在大家的祝福下,順利出發。
千里傳愛今(18)日在大家的祝福下,順利出發。

伊甸副執行長曹儉表示,因處於弱勢環境,許多學童被剝奪學習的權利,缺乏機會加上自信心低落,難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因此,伊甸自2006年開始推動象圈工程計畫,透過連結當地的學校、教會等,提供「課後照顧班」、「快樂早餐」、「多元才藝」等服務,打造一個安心學習的避風港,幫助學童發展自我潛能。感謝磐石集團14年來的支持,透過環台活動,將教學資源帶入偏鄉地區,給予最實質的愛與陪伴。

感謝磐石集團14年來的支持,累積幫助4500名偏鄉學童安心學習。
感謝磐石集團14年來的支持,累積幫助4500名偏鄉學童安心學習。

伊甸與磐石集團邀請您,即日起至12/31止,至伊甸官網響應「愛不止息 點亮偏鄉學習路」(https://reurl.cc/edMpQm),每月捐款300元(含)以上,即可獲得「妙管家時尚保溫罐」乙個,每月捐款550元(含)以上,可獲得「妙管家時尚保溫罐」與「輕巧收納萬用背包」乙組。另外,也邀請民眾至「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Facebook粉絲團上留言按讚,為單車騎士們加油打氣,將關懷帶到每一個需要的角落。活動詳情請洽(02)2230-7715分機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