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長榮大學AI中心辦理「運動生物力學論壇」 邀3學者分享研究成果與經驗

發稿時間:2023/10/19 16:51: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9 16:51:24)

講者合照
講者合照

長榮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人工智慧研究中心(AI中心)推動「AI跨域創新應用研發合作新契機」論壇,於2023年10月18日邀請學界專家,包含國立屏東大學體育學系涂瑞洪教授、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林槐庭教授與高雄醫學大學體育教學中心莊宜達教授,分享及探討「運動生物力學」的研究成果與經驗,希冀透過本論壇之交流,鏈結校內外相關領域專家激盪出不一樣的創新智慧應用,進而搭起合作契機。

近年來,臺灣的運動科技領域迅速發展,結合了資通訊技術和體育及運動專業領域。這些趨勢推動台灣的體育運動產業不斷成長茁壯,並為人們提供更多運動和健康相關的選擇。「運動生物力學」在運動科技中扮演重要角色,透過大數據收集、分析和應用,有助於提高運動表現、減少運動傷害風險,並推動運動科學的發展。

論壇由長榮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吳宏翔院長進行開場,他肯定本次交流會的辦理,也感謝智慧、運動、健康與科技的專長教師與同學們有機會能共創合作新契機。本次論壇由長榮大學AI中心與跨校內外單位共同主辦邀約跨領域學者,共同分享交流運動生物力學,於智慧健康與運動方面的趨勢應用與發展。

論壇交流時,有同學觀察到講者們都具備跨域的求學歷程,詢問未來自身在求學、升學或是就業過程,隨著運動科技的蓬勃發展該如何因應與準備?對此,林槐庭教授、涂瑞洪教授與莊宜達教授和同學勉勵,首先必須要熱愛運動,接下來在這個領域裡尋找自己願意深入了解的項目或議題,並且持續深入學習與專研才能了解其中的細節與專業。

他們也分享,同學只要有心都可以多多善加利用現有的資源努力,例如:跨系所選修相關專業課程、甚至跨校選課,更可以透過與學校老師的互動與交流,並把握寒暑假期間加入相關研究開發團隊或進入實驗室,進行專題的製作與開發,持續累積本身技術與領域的結合,累積與準備,待時機到來,跨域的機會就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此次論壇講者們分享自身跨域學習經驗,精彩的講座也獲得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教授劉于詮、運動競技學系助理教授吳季龍、社會工作學主任鄭佩芬、XR互動體感推動中心主任王献章等師生的熱烈回應。長榮大學表示,AI中心將積極推動與產學研的鏈結,並持續辦理「AI跨域創新應用研發合作新契機」論壇,希冀為本校相關系所建立跨域連結,建立實質互動與合作,共同累積產學研發之量能。

長榮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吳宏翔院長開場引言
長榮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吳宏翔院長開場引言

「運動生物力學論壇」活動開場大合照
「運動生物力學論壇」活動開場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