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長榮大學長榮之聲實習生獲音頻類「最佳人氣獎」

發稿時間:2023/10/23 10:38:4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3 10:38:48)

長榮大學電台長榮之聲,實習生團隊榮獲2023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頻類「最佳人氣獎」
長榮大學電台長榮之聲,實習生團隊榮獲2023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頻類「最佳人氣獎」

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舉辦的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於10月15日舉辦頒獎典禮,長榮大學校內電台長榮之聲的實習生鄭智嶸、許幃涵、李欣美及彭詩惟以《從麥寮生態看環境永續》作品,抱回學生組音頻類「最佳人氣獎」。這是長榮大學學生繼2017年獲得融媒體人氣獎,及2019年榮獲融媒體優等獎後,第三次取得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獎項。
 
得獎學生從大二加入電台後,即開始累積節目企製與採訪主持等傳播能力,並養成良好的團隊默契。為了在畢業前為自己留下代表作,在電台助理蔡宗麟的鼓勵下,同學們於今年2月組成團隊,申請教育部Xplore素養導向高校學系計畫的學生自主學習社群。

社群契合學校近年來推動永續發展的教育理念,製播《從麥寮生態看環境永續》節目。成員跋涉至昔日以風飛沙配飯的雲林縣麥寮,採訪當地環保、人文運動推手吳明宜,見證官民合作改變生態的歷程,並於6月報名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與台、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角逐音頻類獎項。
 
主辦單位於8月下旬公告入圍名單,得知入圍消息,團隊成員長榮大學護理系鄭智嶸興奮表示,在校期間透過長榮之聲跨界學習,一圓他的傳播夢,這次受到評審老師的肯定,更是莫大的鼓舞。大傳系許幃涵也說,有機會為故鄉發聲,讓更多人知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故事,是身為傳播人的使命,未來也將繼續關注社會,透過不同方式說故事。
 
頒獎典禮當天由鄭智嶸與彭詩惟北上領獎,此次參賽雖最後僅獲得最佳人氣獎,但從總計688件的作品中,被選進116件的入圍名單,且獲得評審對於作品意識與介紹方式的肯定,足見學生的傳播專業能力不俗。長榮之聲是長榮大學的實習場域,透過與業界同規格的設備與經營模式運作,以培育校內不分科系的傳播人才為使命。隨著媒體趨勢的變化,近年也加入包括Podcast等自媒體相關主題,透過業界師資與學長姊的授課、分享,提供實習學生接軌市場的資訊、養成相關能力。

鄭智嶸同學與彭詩惟同學代表領獎(圖/翻攝自TVBS)
鄭智嶸同學與彭詩惟同學代表領獎(圖/翻攝自TVBS)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得獎獎狀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得獎獎狀

長榮之聲實習生鄭智嶸同學至麥寮採訪地方人士
長榮之聲實習生鄭智嶸同學至麥寮採訪地方人士

得獎團隊與受訪者合照
得獎團隊與受訪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