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長榮大學華語中心舉辦中華武術講座 帶領外籍生探索武術之美

發稿時間:2023/10/26 14:39: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4:39:01)

長榮大學華語中心於10月24日舉辦中華武術講座
長榮大學華語中心於10月24日舉辦中華武術講座


長榮大學華語中心於10月24日晚間舉辦中華武術講座-「體驗中華武術之美」,由唐琞騏老師擔任講師,吸引眾多學生參與。此次講座外籍生們學習了馬步、弓步、立拳、平拳等中華武術的基本動作,為他們帶來難忘的體驗。

中華武術淵遠流長,承載了悠久的歷史和廣泛的群眾基礎,它是中華民族在長期的生活與相互鬥爭中,逐步積累和發展起來的一項文化遺產。除了健身和技擊的實用功能,武術還擁有獨特的表演藝術和審美功能。尤其是在武術運動中所呈現出的優美矯健的動作、均衡的勢態、恰當的節奏、和諧的韻律,以及強烈的動感和深刻的意境,都給人們帶來了強烈而深刻的感覺。

唐琞騏老師從兩歲半開始習武,本次講座中解釋了武術的不同分類,包括傳統國術和競技武術。她還介紹了不同流派,如北派(長拳)、南派(南拳)以及內家(太極、八卦、形意)。也強調了武術訓練的多重目的,包括肌力、肌耐力、爆發力、彈跳能力、速度、敏捷性、平衡、柔軟度和協調能力。武術不僅僅是一種運動,還是一種綜合性的訓練,可以幫助個人提高身體素質和健康,學生們也更好地理解了中華武術的多樣性。

講座結束時,學生們都表現出對中華武術的熱情,除了從電影裡認識的場景,更開心能夠認識這門古老而優美的藝術形式。他們期待未來能夠深入學習和練習中華武術,將其作為一種有益的運動和文化體驗。長榮大學華語中心表示,未來將繼續舉辦多樣性的文化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了解和體驗中華文化的精彩之處。

中華武術對外籍生來說相當新鮮,課程獲得熱烈迴響
中華武術對外籍生來說相當新鮮,課程獲得熱烈迴響

外籍生反應熱烈,認真演練中華武術基本動作
外籍生反應熱烈,認真演練中華武術基本動作

同學投入課程體驗
同學投入課程體驗

唐琞騏老師(中)帶領同學體驗中華武術之美
唐琞騏老師(中)帶領同學體驗中華武術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