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世界人權宣言 》75週年 跟著圖書館「人權大步走」!

發稿時間:2023/10/26 15:28: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5:28:24)

長榮大學圖書館於10月2日至10月31日推出「人權大步走」系列活動
長榮大學圖書館於10月2日至10月31日推出「人權大步走」系列活動

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通過的第75週年,長榮大學圖書館於10月2日至10月31日推出「人權大步走」系列活動,帶領讀者一起了解人權的研究及趨勢發展。

《世界人權宣言》是聯合國於1948年12月10日,通過維護人類基本權利的文獻,其中第1條開宗明義寫著:「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明確列出無論國籍、性別、膚色或信仰,全體人類皆應享有這些權利。

配合此主題,長榮大學圖書館總共推出三個活動,分別為「人權大步走線上書展」、「人權知多少」、「人權你我他」。「人權大步走線上書展」及「人權知多少」是在udn、Hyread及iread三個電子書平台,挑選92本相關議題的電子書,及透過KONO Linraries電子期刊資料庫,來介紹目前人權的研究有哪些。

「人權你我他」則列出「世界人權宣言30條」,並搭配題目卡進行小遊戲,讀者根據題目卡寫下受害者被侵犯了哪些權利,藉由現實生活中發生的時事,更加了解人權與你我的關係。參加活動的同學表示,看到題目卡中列舉的例子,才發現人權時時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只是很容易被忽略。

長榮大學圖資長黃士瑩表示,人權不是同學平常容易關注的議題,圖書館藉由《世界人權宣言》第75週年舉辦一系列活動,透過完成每個活動可以領取獎品或參加抽獎,鼓勵同學深入了解人權議題的相關討論,喚醒對人權的重視。

同學填寫題目卡,寫下受害者被侵犯了哪些權利
同學填寫題目卡,寫下受害者被侵犯了哪些權利

同學將寫好的題目卡貼於活動牆
同學將寫好的題目卡貼於活動牆


「人權你我他 」題目卡
「人權你我他 」題目卡

「人權你我他」活動牆
「人權你我他」活動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