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市府打造南科特定區完善交通路網及優質生活圈

發稿時間:2023/10/19 16:51: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9 16:51:03)為因應科學園區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為提升園區周邊生活服務機能及人口移居誘因,於110年啟動南科A~E、N、O等7區都市計畫規劃作業,以支援解決園區產業用地不足問題,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

黃偉哲市長表示,南科特定區是目前大臺南重要引力發展核心,也是帶動臺南產業發展的引擘,是臺南的重大建設,除已完成開闢之LM區、辦理區段徵收作業中之F、G區及I區外,A~E、N、O區都市計畫變更案也在112年5月獲內政部審議通過,市府將持續推動整體開發作業、園區聯外交通改善、南科整體車流及交通安全改善等,以打造完整的產業生活圈,建全整體經濟發展。

南科特定區F、G區位於南科特定區東側,以因應南科產業及地區發展,提供就業人口之生活服務需求及公共設施,以滿足地區發展需求,開發面積100公頃,可提供64公頃生活服務用地,預計113年開發完成及配地。此外,南科特定區A~E、N、O區開發面積430公頃,提供233公頃生活服務及產業支援用地,可作為設廠、商業服務、大型賣場商場及居住等使用,活絡地方需求,亦超前部署留設醫療、學校、停車空間等以提升未來南科周邊生活品質。

經發局長林榮川表示,為紓解南科長期對外交通壅塞問題,提供往來科學園區及周邊居民舒適的交通環境,及加強南科周邊生活的便利性,市府積極開闢南科周邊外環道路,如北外環興建、國道一號增設北外環交流道、新港社大道立體化工程、南科道路拓寬工程等建設,在中央支持與市府配合地方自籌款,共投入總經費約326億元,一起努力解決南科行的問題,希望減少通勤時間,增加效率。市府團隊持續打造友善投資環境,積極協助業者解決投資設廠問題及排除投資障礙。歡迎台積電持續投資臺南。招商投資單一窗口服務專線0800-067-795。

南科特定區示意圖。
南科特定區示意圖。

南科周邊外環道路開闢情況。
南科周邊外環道路開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