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北分署協助國中學生預做職業探索 啟發職涯方向

發稿時間:2023/10/24 09:34: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4 09:34:09) 為幫助國中學生認識未來的工作職場環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玉里就業中心日前安排東里國中七至九年級共36名師生,前往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分台、新光兆豐休閒農場進行職場參訪,讓學生們了解職場環境,親身體驗員工實際的工作內容,以利學生預想與規劃未來就業方向,並在升學選填科系志願時能更穩健明確。

在抵達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分臺,學生們首先聆聽電台簡介,認識電台的營運概況,以及網路廣播等資訊;接著參觀錄音室、新聞室及現場發音室,了解廣播節目的製播過程;學生們還參觀主控室,認識全國電波覆蓋的圖標。最後,他們還體驗現場的實境收音、錄音和播音,整個過程讓這群國中生感到新奇有趣、驚嘆連連。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則安排學生們參訪「導覽員」、「飼育員」等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以及所需的知識與技能。首先,學生們參與動物餵養工作,了解動物生活習性及生態保育,深入了解動物褓姆的工作內容。李同學開心分享的說,這次職場體驗很豐富,原來動物飼育員要懂得許多知識跟技能,除了細心跟耐心照顧外,專業技術更是重要。

東里國中校長杜鎮宇則感謝玉里就業中心的協助,讓學生們有機會走出校園,「提前預做」職業探索,甚且是真實的進入職場做參訪體驗,這遠比從教室、書本所傳授的知識,更為踏實與有趣,讓學生們可以拓展視野,儘早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潛能。


北分署玉里就業中心帶領東里國中學生體驗播音員職業
北分署玉里就業中心帶領東里國中學生體驗播音員職業


北分署表示,推動職涯向下扎根的工作將持續辦理,今年度已安排花蓮南區5所國中、共187名學生實地進入企業參訪及職業體驗。尤其國中生的年紀正處於職涯探索時期,對社會各行各業充滿好奇與想像,甚且感到不安與迷惘,若能透過參訪而直接進到職場體驗工作內容,就可幫助學生們接觸各行各業、了解職業內涵,認識就業市場發展趨勢,進而解除其心中疑惑,促成他們找到適合自己的選擇,「提前部署」就業準備力。相關資訊,請逕上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網站(https://tkyhkm.wda.gov.tw/Default.aspx)查閱。

玉里就業中心帶領國中生預作職業探索 啟發職業方向
玉里就業中心帶領國中生預作職業探索 啟發職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