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投資青年就業方案」~ 北分署助青年做好職涯規劃 求職不卡關

發稿時間:2023/10/25 09:44: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09:44:08)23歲的小芳,大學畢業後曾到國外遊學一段時間,返國後,促成她想從事旅遊相關工作。但小芳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感到迷惘,家人鼓勵她到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做諮詢,經就業服務員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職涯測評專區,發現小芳具有外語溝通能力、旅遊規劃、資訊蒐集與掌握等強項,也就循此優勢,成功的協助小芳進入旅遊業擔任旅遊規劃專員,向前邁開她個人的職涯旅行。

小芳是在「台灣就業通」網站中,發現「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等相關資訊,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認為,小芳能為自己規劃到西班牙及歐洲等國遊學,且個性活潑又獨立自主,因而建議她參與「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開啟並引導她未來的職涯發展。小芳也表示,透過這個計畫,讓她對自己求職有了定向,也更有信心面對未來職場的挑戰;她也勉勵自己要能穩定工作,在旅遊業界精進自己的技能和知識。

如今,小芳已穩定就業4個多月了,也獲得勞動部提供的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小芳把自己的「尋職旅行」經驗,分享與她相同處境的朋友,她直白的說,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或已就業卻想「換跑道」朋友,就請多上「台灣就業通」網站,因為這個網站中的資訊很豐富,除了各種職類與就業機會,還可以進入「職業心理測驗線上評量網」選用不同的心理測驗工具,「讓你找到看清你自己」,進而幫助你找到合適的工作。

北分署表示,為協助青年朋友順利就業,勞動部在今年5月啓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整合11個部會的資源,提供多元就業服務,其中,「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就是重要措施之一,針對15到29歲失(待)業6個月以上的青年,經由專業的諮詢人員提供深度就業諮詢,再透過心理測驗、能力評估等工具,完成個人化的「工作卡」(職涯履歷表),以發掘個人的就業優勢,協助就業;若在就業後穩定工作滿90日,還可獲得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同時,若青年的就業能力不足,還可以推介參加職業訓練課程增加技能。

就服員運用職涯規劃牌卡協助小芳(前)瞭解自身個人特質及職涯方向
就服員運用職涯規劃牌卡協助小芳(前)瞭解自身個人特質及職涯方向


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再進入「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https://event.taiwanjobs.gov.tw/youth_jobs/index.htm)專頁查詢,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協助,或就近至全國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據點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