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彰化縣政府青發處攜手大葉大學 青年AI課程培育搶手人才

發稿時間:2023/10/24 11:57: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4 11:57:03)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深耕人才培育,因應產業需求打造「人工智慧研發基地」,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特別委託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為青年開設為期8週的「深度學習AI人工智慧理論與實作」課程,青發處處長黃金樺、彰化縣商業會副理事長王寬前、秘書長梁中原、專案主委黃智暉21日都到場勉勵學員,掌握AI趨勢,成為搶手人才。

青發處處長黃金樺指出,AI為產業帶來創新的可能,掌握AI技能,未來就業機會大增,彰化縣政府為協助青年提升AI能力,推動112年提升青年AI工業技能就業促進計畫,總計規劃有四門課程,其中,「深度學習AI人工智慧理論與實作」課程在大葉大學開設,免費提供在地青年參加,為彰化縣產業注入數位轉型新血。不只是培訓課程,青發處也規劃要舉辦全國型的青年AI競賽,結合年輕人的創意與AI應用,提出讓生活更好的設計。

大葉大學校發長、電機工程學系主任黃俊杰表示,謝謝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與彰化縣商業會的邀請,大葉大學很榮幸能夠參與112年提升青年AI工業技能就業促進計畫,「深度學習AI人工智慧理論與實作」課程由電機工程學系黃登淵老師與陳木松老師授課,課程內容包含程式基礎、生成式AI應用、圖形識別與物體偵測等操作內容,著重AI專題製作,幫助青年學子掌握相關技術,強化就業競爭力。大葉大學人工智慧研發基地師資團隊陣容堅強,也歡迎企業有需求可以跟學校聯絡。

電機系教授黃登淵強調,人工智慧加上熱情,可以創造創新學習的無限可能,「深度學習AI人工智慧理論與實作」課程手把手帶領學員練習並產出成果,課程提供完整的訓練,培養青年AI技能,協助年輕人掌握未來就業市場所需的尖端技術,不只是促進就業機會,更期盼透過高品質的教育訓練,為產業注入新動力,強化彰化縣的AI產業發展。課程從9月16日到11月18日,每週六上課,總計有8次培訓課程,總時數合計54小時,完成課程可獲大葉大學與彰化縣政府的研習證明。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四年級的蘇勝朋說,目前已經大四,即將面臨求職,特別把握大學最後一年的時間,參加「深度學習AI人工智慧理論與實作」課程,提升就業競爭力,課程教大家AI應用邏輯與實作,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電機系老師指導學員練習程式
大葉大學電機系老師指導學員練習程式

大葉大學電機系受青發處委託,開設深度學習AI人工智慧理論與實作課程
大葉大學電機系受青發處委託,開設深度學習AI人工智慧理論與實作課程

彰化縣政府青發處黃金樺處長(中)感謝大葉大學協助112年提升青年AI工業技能就業促進計畫
彰化縣政府青發處黃金樺處長(中)感謝大葉大學協助112年提升青年AI工業技能就業促進計畫

彰化縣政府青發處黃金樺處長(前排中)到大葉大學鼓勵參與AI課程的學員
彰化縣政府青發處黃金樺處長(前排中)到大葉大學鼓勵參與AI課程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