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藝起來 二林高中邀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空設系辦聯展

發稿時間:2023/10/25 16:11:3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16:11:33)從平面到立體,從想像到生活,一起來認識藝術!二林高中邀請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空間設計學系,在二林高中尊師樓1樓舉辦「動漫X空間/藝起來」聯合展覽,23日上午盛大開幕,展出模型、動畫、漫畫、遊戲、室內設計、建築設計等多元類型的師生創作成果。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副教授陳志隆指出,多媒體學程分成動畫影視、漫畫美術與模型製作、遊戲互動三大領域,學生創作的題材與類型都非常多元,此次一方面展出歷屆學生的優秀作品,包含畢業製作、台日學生漫畫插畫大賽獲獎作品,另一方面展示了吳旻書老師、江家慶老師、黃懷德老師、李中魁老師、程仲勝老師與他的課堂教學成果,即使不是美術科班出身的學生,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在老師的引領下發揮潛能,完成獨特的創作。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展出林志峰老師、翁玉慧老師、紀彥竹老師、劉凱群老師、林碧絹老師、林永恩老師、高漢瑞老師、章順敏老師的作品,空設系助理教授林永恩表示,空設系分成建築組與室內設計組,此次展覽展出系上8位老師的設計作品,以及向大師致敬的經典案例模型,結合建築、景觀、室內等空間面向,展現各自的風格,透過老師們不同的學經歷背景,引導學生認識創作的學理論述及實踐。

二林高中校長黃洲海說,大葉大學在設計領域培育了許多人才,二林高中鼓勵學生多元學習,開拓視野,尊師樓改建後的第一場展覽特別邀請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空間設計學系到校辦理聯展,透過豐富的創作啟發學子創意力與想像力,同時幫助學生認識大學不同學系的特色,展期即日起至11月9日,歡迎參觀。

二林高中科技中心組長陳文陸強調,此次展覽除了有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精彩的作品,也展出二林高中學生運用向量軟體與雷雕機,創作的生活小物,包含杯墊、咖啡架、造型燈、置物盒、手電筒、時鐘等,期盼透過多元作品的展示,提升學生美學素養與科技應用能力。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副院長廖秀玲說,大葉大學秉持大手攜小手的精神,協助在地高中職發展特色,未來是跨領域的時代,想要不被AI取代,就要提升創造力,多媒體學程結合藝術創作與數位媒體應用能力,空設系則是全國大學第一個打造虛擬空間的,希望藉由兩個系的作品呈現,引導學生發掘創造力與跨域力,面對未來多變的職場挑戰。

二林高中邀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空設系到校舉辦聯展,23日熱鬧開幕
二林高中邀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空設系到校舉辦聯展,23日熱鬧開幕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在二林高中展出多元類型的師生創作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在二林高中展出多元類型的師生創作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廖秀玲副院長(左二)帶領空設系老師,歡迎二林高中學生參觀展覽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廖秀玲副院長(左二)帶領空設系老師,歡迎二林高中學生參觀展覽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廖秀玲副院長(左二)與多媒體學程老師展示系上成果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廖秀玲副院長(左二)與多媒體學程老師展示系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