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 動物派對開心學英文

發稿時間:2023/10/25 15:56: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15:56:22)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英語學系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扶英計畫之英揚八堡圳」,舉辦扶英計畫英語營,邀請鄰近的村東國小、村上國小、三春國小、東山國小、大村國小學童到校,以「動物派對」為主題,開心學英文。

指導學生設計教案的英語系副教授曹秀蓉指出,扶英計畫英語營的學員來自村東、村上、三春、東山、大村等國小,總共有48名小朋友報名,營隊選用孩子們喜歡的動物當題材,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 14「保育海洋生態」、SDG 15「保育陸域生態」,從「動物派對」的概念發展出卡片繪製、面具製作、歌曲教學與繪本等單元,帶領小朋友認識動物,以及跟動物有關的單字、句型。此次扶英計畫與「課程與教材設計」課程搭配,引導學生運用數位工具進行英語教學,並讓學生分組設計教案,在英語營活動實踐所學,學生設計的教學內容豐富多元,以動物為主軸,包括動物的認識與愛護,學習人對自然的責任,並安排了動物歌曲教唱、動物繪本閱讀,透過生動有趣的活動,讓國小學生能夠更輕鬆的使用英語提升語言能力,進而了解各種動物,培養生命與人文關懷。

扶英計畫也邀請了不同國家的境外學生參與,幫助小朋友學習正確的發音與外國腔調,英語系一年級的史瓦帝尼學生Thabani說,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幫助小朋友學英語,他期待透過與小朋友的互動,更了解台灣文化,以及台灣教育現況。

英語系四年級的印尼學生Rozan認為,扶英計畫是小朋友學習英語的平台,也提供了大學生參與教學的機會,他想要跟不同的小朋友接觸,教他們英語,累積實務經驗。

英語學系主任鄭冠榮表示,「扶英計畫」是英語系最具代表性的公益行動,從2004年就開始辦理,讓大學生帶領小朋友快樂學英語,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扶英計畫之英揚八堡圳」計畫將彰化縣各鄉鎮的高中、國中、小學都當成合作對象,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透過多元化的英語學習活動,推動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英語系史瓦帝尼學生Thabani(左)教小朋友彩繪動物面具
大葉大學英語系史瓦帝尼學生Thabani(左)教小朋友彩繪動物面具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教小朋友做卡片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教小朋友做卡片

小朋友戴上自己彩繪的動物面具合照
小朋友戴上自己彩繪的動物面具合照

國小學童到大葉大學,參加英語系舉辦的扶英計畫英語營
國小學童到大葉大學,參加英語系舉辦的扶英計畫英語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