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培養下一個葛萊美得主! 崑山科大、復興商工簽署策略聯盟共育人才

發稿時間:2023/10/25 14:05: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14:05:00)崑山科技大學為促進與技職端在人才培育、課程與師資的交流合作,10月23日下午在新北市復興商工舉行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由李天祥校長及復興商工陳效宗校長代表兩校完成締約。兩校基於資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原則,進行師資、場地設備、圖書資源與課程等面向的合作,共同培育優質技職人才。

崑山科大、復興商工兩校大手攜小手簽署合作,將在現有之教學等相關交流互動基礎上進一步強化合作,讓彼此更為茁壯及創造雙贏,以期對所在的城市、國家社會有更多的服務與貢獻。李天祥校長表示,崑山科大在爭取教育部及產官學研合作經費上都有亮眼成果,更年年提撥經費更新學校軟硬體設施,充實學生學習環境與資源,也讓畢業生投入業界後表現良好,屢屢受到肯定。

以2020年畢業的崑大視傳系系友于薇來說,她便是復興商工校友,在學期間已榮獲青春設計節金獎及人氣獎銀獎、美國傳達藝術年度設計及廣告獎字體類年度卓越獎、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海報設計類金獎等多項國內外大獎,更於2022年攜手李政瀚操刀的《八歌浪Pakelang》專輯裝幀設計,獲得該年度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此次獲得也是國人首度獲得葛萊美相關獎項,不僅是台灣之光,也是崑山科大與復興商工之光。

陳效宗校長提到,復興商工以美術、設計聞名,今年依然蟬聯教育部全國專題製作競賽設計群及藝術群雙料冠軍寶座,廣告設計科同學「面面句道」、美工科同學「浸微」貴金屬珠寶設計等兩項作品拿下設計群創意組及藝術群創意首獎,美工科同學則以「蔬河VEGECREEK企業總部改建案」空間設計獲得首獎,另包辦其他優秀獎項。此次與崑山科大合作結盟,結合科技大學教學團隊資源向下扎根,務實專業技術型高中的課程,奠定堅實基礎知識和技能,協助校內師資發展課程,共同指導專題研究,並有機會參與各種學術交流,分享彼此的教學經驗,賦予復興商工同學們得以實現夢想目標。

李天祥校長補充,崑山科大持續成長、壯大,但也要帶動周遭共好,這是大學社會責任。此次雙方簽署策略聯盟,將能有效提升教育現場能量,培育出更多優秀設計人才,簽約是共好的開始,雙方要從這個原點出發前進,充份交流合作,培育更多具備專業知識技能創新、攪動創意與時俱進的實力型人才,邁向更好的未來。

崑山科大重視實作的技職教育環境,積極爭取教育部補助,近年建置了「國際咖啡認證中心」、「時尚藝廊」,更持續推動產學合作,與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共同啟用「烘焙類產線」、「吳寶春烘焙學院」,並重金禮聘國際名廚江振誠、時尚教父洪偉明、「臺北世大運神片導演」劉耕名、國際知名建築設計師羅耕甫及國際名模林韋君等業界大師,擔任講座教授或客座教授,親自帶領學生實作。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3719


崑山科大、復興商工簽署策略聯盟共育人才
崑山科大、復興商工簽署策略聯盟共育人才

崑大李天祥校長(右)及復興商工陳效宗校長(左)代表兩校完成締約
崑大李天祥校長(右)及復興商工陳效宗校長(左)代表兩校完成締約

崑山科大李天祥校長致詞
崑山科大李天祥校長致詞

復興商工陳效宗校長致詞
復興商工陳效宗校長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