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所到之處皆是教室!百位名師、220場講座輪番登場!

發稿時間:2023/10/26 15:36: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5:36:21)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主視覺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主視覺

全臺規模最大且唯一以教育科技為主題的「臺灣教育科技展」,即將在11/9(四) ~ 11/12(日)於臺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辦,展覽匯集百家以上的教學軟體、硬體、整合應用等企業,並展示國內、外教育科技導入校園的價值與成果。展中除了主題展示,所到之處皆是教室!總計14個講座區域、邀請百位以上名師齊聚、超過220場以上的課程,都將在展期間輪番登場!
無論學科教師、專業科目教師、校務行政人員,各位教育工作者,在這裡總能找到一堂適合的課程,快到臺灣教育科技展讓您的「數位教學力」全面升級!

★主題論壇—產、官、學、研界指標代表,為教育齊聚
主題論壇是臺灣教育科技展最重要的發表舞台,本屆論壇議程除了邀請來自日本、英國的產官學界貴賓,分別就「平板教育」與「AI融入雙語教學」的議題進行經驗分享與跨國交流,還將集結多位富含教育科技能量的教師發表一連串優良教案,更將在展場打造「全臺最大教育科技遊樂場」,透過手作活動,邀請親子體驗動手玩科技的樂趣!

●11/9(四)開幕論壇〈【生生用平板】的布局與展望 臺日對談〉:邀請亞太及日本「Giga School」計畫推動領袖與臺灣教育部,就教學中融入載具的議題,在臺灣、日本及亞太地區的推動經驗進行分享及交流,期待藉由臺灣與日本間的跨國對談,激盪教學現場全新的火花!
●11/10(五)〈AI X 雙語教學: 雙語教學我作主, AI 工具來輔助!〉:以AI融入雙語教學為核心,透過英國文化協會具前瞻、趨勢性的分享,結合臺灣教師在使用AI經營雙語教學的經驗,就AI結合雙語教學的重要性與潛力進行精采對談,期待以科技的助力,鼓勵更多老師加入雙語教育的行列!
●11/11(六) 教育部〈科技教育 玩出學習力〉:為協助教學數位化,教育部邀請多位具代表性及富含教育科技能量的教師們,以AI繪圖、生成式AI融入教學、THSD等主題教案進行分享,實踐寓教於樂的教育方針。
●11/12(日)親子手作坊:全臺最大教育科技手作坊在這裡!邀請家長帶領孩子一同動手體驗,啟發孩子對科技與科學的好奇心,同時培養出更多的創造性思維,讓親子共同體驗創意、科技和親子互動的美好結合!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主題論壇議程表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主題論壇議程表


★教案沙龍 — 學校&企業精彩教案一次開箱!
以教育工作者為本,邀請第一線教師及企業分享教育科技融入教學的經典案例及演示產品服務,以提升教師專業技能為目標,讓教育家親身體驗各式教材與產品,期待能啟發創新的教案設計與教學策略的靈感!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教案沙龍議程表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教案沙龍議程表


★教點小聚 — 體驗科技導入多元教育的全新面貌
「教點」取自「焦點」的諧音,著重於探討多元教育領域導入教育科技的未來面貌,規劃特殊教育、適性發展、情緒學習、生涯規劃及遊戲化學習等主題,邀請各領域富有教學經驗的教師團隊分享更創新及更科技化的優良案例,並與教育家們交流互動,讓教育多元化的本質更被聚焦。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教點小聚議程表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教點小聚議程表


★主題短講 — 教育部<數位內容選購名單>大匯集!
「主題短講」區域位於主題館內,邀請入選教育部「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選購名單之廠商,進行產品短講,為教育家提供選購參考,協助教師在教學數位化的時代,有更豐富的教材內容,以及更便利的教學方式。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主題短講議程表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主題短講議程表


此外,致力於協助教師的各展示單位,也全力規劃最強課程邀請教育家蒞臨分享,包含:「教育部-智慧教室」、「iPad體驗館」、「盛源」、「ViewSonic優派學院」、「Google for Education」、「南一玩課室」、「Logitech for Education」、「傑可達玩轉教育講堂」、「智焄」、「空中英語教室」等,大師雲集的豪華陣容,在四天的展期集結全臺超過100位優秀教師與業界頂尖的知名講師,帶來超過220場以上精彩且豐富的課程,精采多元的主題課程隨走隨聽,現在就立即預約報名,全面升級你的數位教學力!

如要了解更多「臺灣教育科技展」相關活動訊息,請立即關注「臺灣教育科技展」臉書(FB)或上「臺灣教育科技展」官網查詢。

馬上預約報名參觀: https://seminars.tca.org.tw/D11k00614.aspx
團體導覽預約:https://www.edtech.tw/tour

臺灣教育科技展官網:https://www.edtech.tw/
臺灣教育科技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dTec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