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彰化縣112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

發稿時間:2023/10/27 10:56: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7 10:56:21)彰化縣政府今(27)日於彰化縣立體育館辦理112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訓練,包含社會服務組及公共服務組(社會役備役,公共行政役備役等)182人,防災救護組(消防役備役)人員19人,共計召訓201人,縣長王惠美於開訓典禮中感謝備役役男準時來參與演訓召集訓練,用實際行動來支持全民國防,彰顯替代役後備組織的動員力量。

縣長與前三位抵達役男頒獎合照
縣長與前三位抵達役男頒獎合照

王縣長表示,今天的演訓主題為初級救護員繼續教育,包含緊急救護(CPR、AED、異物梗塞處理、止血、包紮、骨折固定、頸椎限制術、脫除安全帽及上頸圈)等科目,以提升參訓人員救護基礎技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自助助人,在臨災時可以加入救援工作的行列,變成安定區里的備援能量,也期盼各位都能成為國家緊急應變強而有力的備援人力。

王縣長指出,歡迎更多青年回鄉發展,留在彰化就業創業,一起留在家鄉打拚,縣府針對青年創業提供相關輔導,只要上過縣府所開創課程滿30小時後寫提案,最高補助可到30萬元,希望青年能多多善用資源,在創業過程中能借力使力更省力。

內政部替代役訓練及管理中心副主任卓煥新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的協助,一起召集備役的役男,針對役男人力複訓,讓大家在突發情況下,能夠保護自己,也能夠協助他人,未來也能讓縣籍役男對縣內工作多盡一份心力,特別感謝王縣長對於役政業務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