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巧思迸發!創意防火宣導話劇競賽引領防火新風潮

發稿時間:2023/10/27 13:35: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7 13:35:06)為提高縣民對防火議題的關注,同時強化義消防火宣導隊人員宣導能力為目標,彰化縣消防局於10月26日在消防局四樓禮堂舉辦112年度義消防火宣導大隊創意防火宣導話劇競賽,並於消防局臉書同步直播,消防局長施順仁出席活動。

創意防火宣導話劇競賽
創意防火宣導話劇競賽

這場創意宣導競賽的主題包括「住宅用火用電安全」、「火場求生應變」、「防範一氧化碳中毒」、「防災宣導」等4項主題,以及「里民大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校園」、「幼兒園遊會」等4種情境。本次共有8支隊伍參加競爭,各隊均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團隊默契,將消防知識巧妙地融入創意話劇表演中,生動活潑地呈現在觀眾面前,內容包含面臨火災時如何求生…等,讓防火教育的推動融入生活,不再侷限在文字框架,而是更能吸引民眾主動參與、觀賞,進而學習到寶貴的防火知識。

本次競賽評審邀請到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科長洪明全、彰化縣萍蓬草兒童劇團團長郭月媚、大葉大學消防系副教授周中祺、彰化縣義消防火宣導大隊大隊長葉慧君、新北市義消防火宣導大隊莒光分隊分隊長許陳免等人擔任,而表演特色的創意性、宣導內容的正確性、表演技巧及團隊默契的整體性都是評分的重點,最後遴選出前四名頒發獎牌及獎金鼓勵。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感謝義消防火宣導隊願意犧牲奉獻,無論在大型活動中設立防火宣導攤位,或平日鄰里間的居家訪視,都可看見義消防火宣導隊的身影,如此熱情投入的精神令人敬佩。呼籲民眾遇有消防、義消防火宣導隊人員進行居家訪視時,能多予認同及鼓勵,期望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將災害發生率降到最低,一起共同守護美好彰化、希望城市。